2022高雄龍舟嘉年華會 傳統龍舟賽競爭激烈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2022高雄龍舟嘉年華會今(6)日進行傳統龍舟賽,參賽對象擴及各個階層的龍舟運動愛好者,傳統龍舟比賽與競速龍舟最大的差別就是要奪標。比賽分成大型傳統龍舟賽、小型民俗龍舟賽二大項。地主隊是大贏家,健身工廠隊贏得大型傳統龍舟賽公開組、社會混合組雙冠軍」;蓮池潭水域運動中心獲小型民俗龍舟賽社會女子組冠軍。

今天天氣極佳,上午九點半在比賽開賽,先下了一點小雨,使愛河畔更加清新宜人,大型龍舟率先開賽,社會女子組競爭激烈,進入決賽的各組相距都在二公尺以內,蓮池潭水域運動中心女嬌娃們身手敏捷,在近終點五十公尺時,奪標手立即翻上龍頭,雙手向前準備奪標,在觀眾加油聲中衝向終點,率先奪標取得冠軍,土撥鼠隊、海軍反潛航空大隊緊追在後,兩隊同時抵達,並列第二名。

公開組競爭激烈經過預賽、半決賽、決賽,決賽四隊相距極近,地主隊健身工廠A隊動作劃一、氣勢如虹,最終衝向終點贏得冠軍,第二名Hooksport水上運動器材隊、第三名鯊剋灣灣隊。國際混合組有高雄捷兔隊、WE THE SOUTH二隊爭雄,高雄捷兔隊實力強勁,一開賽就領先,抵終點就拉出了一個船身的差距,可惜的是奪標手卻在終點未能奪得標旗,因而失格與冠軍無緣;WE THE SOUTH獲大型龍舟國際混合組冠軍。

熱烈刺激的龍舟賽,吸引各地體育愛好者參賽,除一般參賽者,高雄市自強身障關懷協會每年都邀集身障朋友們一起來體驗划龍舟;來自嘉義的嘉義縣議員陳家平,加入不會划龍舟隊,擔任漿手參加400公尺直道傳統公開組;高雄市議員鄭孟洳也來參賽,擔任健身工廠B隊鼓手,參加400公尺直道傳統社會混合組等比賽;許多居住在台灣外國朋友都組隊參賽,也有市民攜家帶眷來愛河畔野餐觀賽,感受端午划龍舟的樂趣。

經過一天比賽,各組都產生了冠軍隊,大型傳統龍舟賽公開組冠軍「健身工廠A隊」、社會混合組「健身工廠B隊」、國際混合組「WE THE SOUTH」;小型民俗龍舟賽社會女子組冠軍「蓮池潭水域運動中心」、健康混合組冠軍「左中龍鳳隊」及自強組冠軍「高雄市自強身障關懷協會」。
【圖/運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