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的美好 湖北國小絃樂團十年有成音樂會

▲彰化縣湖北國小絃樂團十年有成音樂會「徜徉的美好」,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為孩子們加油打氣。(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湖北國小於今(5)日下午在員林演藝廳表演廳舉辦「徜徉的美好」湖北國小絃樂團十年有成音樂會,由學校絃樂團與Pegasus 創意絃樂四重奏擔綱演出,展現絃樂團的音樂之美。 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致詞表示,今天演出想必會非常精彩,孩子們不論是晨練或是下午的集訓,努力將有所成就的,將會突破自我,再創高峰。

▲湖北國小絃樂團十年有成音樂會,撫慰大家因疫情而擾的心情,也慰勉勞苦功高的醫護及防疫第一線人員。(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說,2012年8月湖北國小絃樂團成立,於李幸錠老師指導下2012年榮獲彰化縣音樂比賽第一名。為了更精進,2013年許喻涵老師加入指導,彰化縣音樂比賽常勝軍,連續多年冠軍都是湖北國小,不怕沒人才就怕沒舞台,持續創造各種舞台,讓孩子發光發熱,以往在校內大約有五場演出,近幾年向外發展,透過練習與上台演出,所累積的各種穩定的表演。

▲湖北國小這次音樂會曲目相當精彩,除了絃樂團,還有老師們精彩的演出和莫札特第25號交響曲。(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表示,感謝家長的支持,因為學音樂的花費很難便宜,孩子們不僅止於音樂上的表現,更關懷了社會,去年疫情三級警戒期間,湖北國小絃樂團更利用線上錄影音,製作了蘭陽舞曲影片,替前線醫護人員們加油。

湖北國小校長莊世雄說,感謝王縣長、教育處王處長提供舞台給小朋友演出的機會,這次音樂會在疫情期間舉辦,有很多變數難以控制,不過,絃樂團學童及老師們都秉持正向的態度,希望藉由音樂會帶領大家防疫以外也要正常生活,撫慰大家因疫情而擾的心情,也慰勉勞苦功高的醫護及防疫第一線人員,感謝今天到場來給孩子加油打氣的貴賓,相信,未來這些孩子將會回饋更多資源給社會。

莊世雄表示,湖北國小絃樂團是彰化縣音樂比賽常勝軍,連續七屆榮獲優等第一名,並在全國團體與個人比賽中也榮獲佳績,孩子們從每日早晨的團練到下午放學後的集訓,老師和團員的認真付出和練習,希望在『徜徉的美好』音樂會中帶給大家一個美好的音樂饗宴。

莊世雄指出,湖北國小這次音樂會曲目相當精彩,除了絃樂團,還有老師們精彩的演出和莫札特第25號交響曲,這些對孩子來說都是第一次,是很大的挑戰,就像對抗這次疫情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