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鎮立幼兒園嘉寶分班招生 嘉寶社區活動中心啟用

▲和美鎮立幼兒園嘉寶分班暨嘉寶社區活動中心落成啟用。(圖/記者林明佑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和美鎮立幼兒園嘉寶分班暨嘉寶社區活動中心啟用於今(4)日上午舉辦落成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和美鎮長阮厚爵、議員民代等人與會,王惠美表示,好事多磨,社區中心從她擔任立委時就希望能夠成立,感謝天福宮願意提供土地,以及和美鎮民代表主席林金鐘堅持的爭取、公所及民代全力支持,提供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空間。

▲和美鎮立幼兒園嘉寶分班暨嘉寶社區活動中心落成舉辦祈福祝禱儀式。(圖/記者林明佑攝)

王惠美表示,和美鎮立幼兒園嘉寶分班暨嘉寶社區活動中心工程總經費為4,502萬4,670元,附近還有國民運動中心近3億元目前也正在規劃中,這次活動中心成立後,幼兒也可以得到更好的照顧,對於長輩生活起居的照顧也會更加落實,並提供社區居民更多的使用空間,讓大家有更好的教育學習環境。

▲和美鎮立幼兒園嘉寶分班招生中,預計於8月8日開班,招收名額計60名幼生。(圖/記者林明佑攝)

王惠美指出,孩子是大家的寶,從今年8月開始,育兒津貼將提升第1胎補助5,000元,第2胎補助6,000元,第3胎補助7,000元,希望鼓勵年輕人多生育,縣內也有非營利幼稚園等機構,希望能夠完善環境,提供優質教育,讓年輕朋友可以放心把孩子帶來照顧。地方發展的建設也會積極推動,如和美橋,發包完成後就會開始施工,大家一起努力,讓地方更進步。

阮厚爵表示,今天是嘉寶社區活動中心的落成典禮,雖然經費相當拮据,但經過和美鎮公所及代表會的努力來籌措建造經費,也感謝天福宮劃撥土地來建造社區活動中心,讓活動中心能夠順利落成。

嘉寶社區理事長葉財興表示,身為嘉寶社區的理事長,感謝王惠美縣長、阮厚爵鎮長,林金鐘主席的協助,來建造嘉寶社區活動中心,這間社區活動中心經過了5年的建造,可說是歷經千辛萬苦才落成,嘉寶社區活動中心讓長輩有個很好的休閒空間,以及讓幼兒有很棒的活動空間,他會更加努力,讓嘉寶社區變的更好,不會辜負這麼好的活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