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龍舟慶端午 竹縣政風處攜文化局政風室新豐公所政風室宣導反賄選 – 焦點時報

賽龍舟慶端午 竹縣政風處攜文化局政風室新豐公所政風室宣導反賄選


▲竹縣府政風處處長章宗耀(中)、副處長高明造(右)、科長楊永平(左)於賽龍舟活動現場大力向民眾宣導反賄選。(圖/竹縣府政風處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因疫情停辦2年的新竹縣龍舟賽,6/3日在新豐鄉池和宮前池和湖熱鬧復賽!新竹縣長楊文科也率縣府局處首長報名參加,與縣議會代表隊展開精彩的表演賽後,緊接著再由正式比賽的27隊接力上場。池和湖畔在比賽期間擠滿民眾,頂著豔陽為選手吶喊助威,楊文科在致詞時提到,端午節是為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演變而來的節慶,直至今日對習俗的影響相當深遠,而划龍舟更是可以培養大家團結一心的毅力和默契,是非常健康、陽光的活動。


▲竹縣府政風處副處長及科長參加表演賽。(圖/竹縣府政風處提供)

強調廉政社會參與的新竹縣政府政風處,經常搭配各項重大節慶活動出席宣導,這次活動會同文化局、新豐鄉公所等政風室集思廣益,發揮乘數效應,於現場文創市集,設置「反賄選-告白汽球」、「汽球戰士」及廉政有獎徵答宣導攤位,以汽球達人阿燈老師及魔術先生小魔的造型汽球,鼓勵民眾如果遇到疑似賄選情況,應勇於檢舉告白,搭配反賄選影片按讚及現場大聲說出反賄檢舉專線(0800-024-099),即可獲得限量造型汽球,現場獲得廣大鄉親迴響,以親子同樂方式,一同響應支持乾淨選舉。

活動現場另由政風人員及廉政志工進行反賄選有獎徵答,從遇到甚麼情況可能構成賄選,到檢舉管道、方式、獎金及檢舉專線(0800-024-099)等等,讓參加民眾在觀賞龍舟競技同時,將反貪、反賄等廉潔觀念吸收於心,藉由互動問答拿獎品廣受親子朋友喜愛,賽龍舟、賞技藝、觀影片、拿汽球,用多元宣導方式,讓鄉親明白選賢與能、反貪反賄選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