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棄置山林 信義警抓違法者送辦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張光雄信義報導】

台大實驗林管處信義鄉愛國段55地號林地內,遭人棄置垃圾廢棄物,信義分局接獲報案後,透過林管單位所提供之密錄器及調閱沿線監視器,發現涉案卡車是集集地區的石姓男子所有,全案30日移請南投縣政府環保局依法裁罰。

 

警方表示,近年來在國有林地濫倒垃圾時有所聞,造成環境破壞污染。台大實驗林管處為扼阻濫倒歪風,在各現場設置勸導告示牌及裝置密錄監視器錄影搜證。日前信義分局接獲報案到場發現,愛國段55地號因地處偏遠,成為少數人棄置垃圾及廢棄物的地方!

信義所警員吳俊雄、巴尼杜兒調查及比對發現涉案車輛係設籍於集集地區的石姓男子所有,調閱監視器顯示當天該車載著數包垃圾專程上山丟棄,經警方通報南投縣環保局到場認定為一般廢棄物,由南投縣政府環保局依法裁罰。

信義分局表示,國有林地棄置垃圾,生態環境的影響勢必難以避免,請民眾切勿觸法以免受罰,也請民眾踴躍檢舉不法,以共同揪出破壞環境之不肖人士。

圖說:垃圾棄置山林,遭錄影檢舉,警方配合環保局循線追查依法開罰。(記者張彥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