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下雨視線不佳 國道3和美段5起車禍釀18車損 – 焦點時報

疑下雨視線不佳 國道3和美段5起車禍釀18車損

▲國道三號和美路段北向192.3公里到194.4公里處,約2公里距離,今天早上先後發生5起交通事故。(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受梅雨鋒面影響,彰化地區大雨滂沱,今(27)日早上10點27分到43分之間,於國道三號和美路段北向192.3公里到194.4公里處,約2公里距離,先後發生5起交通事故,共有18部車輛受損,釀3人受傷送醫,傷勢無大礙,事故疑似下雨視線不佳、駕駛操作不當,而引起後方車輛追撞,造成車流一度回堵超過10公里,詳細肇事原因還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國道三號和美路段北向192.3公里到194.4公里處,今天早上先後發生5起交通事故,共有18部車輛受損,車禍現場一片狼藉。(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國道七隊表示,事故起因是一部自小客車行駛內側車道,疑似下雨視線不佳及駕駛操作不當,造成後方車輛閃避不及,先發生6部車輛事故,造成國道三號主線車流回堵情形,又造成後端來車駕駛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先後又造成4起交通事故,12部車輛事故發生。

國道第七公路警察大隊呼籲用路人,雨天行車請開啟頭燈、拉大車距、放慢車速;若遇有水漂現象時請勿急踩煞車跟急轉方向盤,雨天能見度較低,影響行車視距甚鉅,應減速慢行並盡量避免變換車道,同時要保持更大的行車安全距離,因為在路面溼滑的情況下,煞車距離會拉長。另外也須留意其他車輛濺起的水花,以免被遮擋視線措手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