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達障礙跑超級賽 周青3關卡失誤丟冠、謝伯韶all pass再封后 – 焦點時報

斯巴達障礙跑超級賽 周青3關卡失誤丟冠、謝伯韶all pass再封后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國際障礙賽賽跑領導品牌「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跑,今繼續在高雄市大樹區舊鐵道棒壘場舉行第二天重頭戲Super超級賽,參賽的選手必須在10公里內通過28道關卡考驗,今天共有近3000名勇士參賽,在男子菁英組常勝軍周青有3道關卡沒過,被罰跳「波比跳」浪費掉不少時間後,最終讓他痛失冠軍,只獲得第3,前兩名是在彰化工作的菲律賓師徒檔Jonathon和Christopher;倒是「鐵人警花」謝伯韶發揮了兩個多月的特訓結果,障礙全部順利過關以1小時11分06秒跑出個人最佳成績封后。

斯巴達障礙跑今年在疫情升溫下如阿舉行,大會設定了嚴格的防疫規定,除了參賽選手要檢查Covid-19疫苗接種記錄卡(小黃卡)打滿3劑之外,現場也要求保持社交距離,在起跑後才能拉下口罩,同時為了防疫,還首次減少出發人數改採更多批次的出發,務必讓參賽的選手能在最安全的環境下參賽。

第二天賽事重點在於賽道總長更長到10公里、障礙關卡更多到28道關卡,除了考驗選手的耐力外,也考驗了選手的肌耐力和負重等全方面的能力。台灣越野跑常勝軍周青前一天雖然拿下了衝刺賽金牌,但最近多以越野跑賽事為主,反倒比較少重訓,結果在第14關Multi Rigs就失敗被罰跳30下「波比跳」後 就被兩名在後的菲律賓選手反超,雖然他試圖用跑步追回劣勢,但後面又有兩關障礙失誤,最終只跑出1小時02分30秒屈居季軍,周青說:「不會失望,我已經盡了全力,但實在沒辦法。」他說:「以我自己估計,真的要備戰Spartan Race,至少也要3個月時間來訓練,因為像肌力那些不是三兩天就可以練得起來,下次我會用更完整的訓練來討回冠軍!」

拿下前二的都是在彰化工作的菲律賓選手,其中Jonathon更以56分21秒打敗了他的39歲教練Christopher的58分55秒,Jonathon從2020年第一次接觸斯巴達障礙跑,今年已經是第四度參賽,他說:「這是我第一次贏了周青,很開心,我先前在菲律賓就有跑步習慣,來台灣才接觸Spartan Race,很喜歡這個比賽的競爭的感覺,我自己也很愛運動和健身,特別是工作壓力大,運動對身體有很大的幫助。」

倒是在女子精英組部份,前一天才封后的「鐵人警花」謝伯韶,今天更是從一開始就領先,讓其他選手只能看著她的背影漸行漸遠,特別是在謝伯韶前一天都沒過關的標槍擲準部份,她一擲就中,最後更是一路all pass到終點,與第二名周季瑩拉開了將近15分鐘的時間。

謝伯韶賽後也對今天的成績非常滿意,特別從雲林斗六越來幫女兒加油的謝媽也開心的說:「可以要女兒請吃大餐囉!」謝伯韶經過兩個多月訓練後,展現出精壯結實且有馬甲線的腹肌,她說:「今天的成果就是訓練的結果,跑Spartan Race要有很廣泛的訓練,我每周會跑4到5次,重訓2次,然後再用游泳來放鬆肌肉,經過最近兩個多月訓練,估計跟去年10月台中站相比大約甩了半斤脂肪、單槓可以做12下,還可以負重15公斤,體脂率大約只有11%(一般女性標準是≥32%)。」謝伯韶的辛苦付出也算有所代價,至今都還維持只吃糙米飯的清淡均衡的飲食,但她並不以為苦的說:「這就像我生活的一部份,斯巴達比賽就像是提供我自己很大的娛樂和挑戰,而且運動也能保持健康,增強人體抵抗力,就更能輕鬆的面對疫情。」

今年也有許多社會精英首度報名挑戰斯巴達障礙跑,其中成立新世紀黃蜂女壘隊並且是新世紀環保公司董事長吳尚謙今天還帶了一群來自中山大學Emba同學來參賽,吳尚謙熱愛運動,除了成立新世紀黃蜂女壘隊外,還贊助愛河、黃埔金湯鐵人三項賽等等,第一次挑戰斯巴達障礙跑就愛上了比賽過程中的團隊合作,他說:「這個比賽的很多關卡其實很不容易,但有團隊互相加油或協助,讓我們與同學之間的交流會更加緊密,這就像我們在事業上時常都會遇到困難,也都一樣要靠團隊來共同解決的道理一樣,感覺這個比賽非常有意義,未來會鼓勵自己員工來參加之外,若黃蜂隊在賽程許可下,有機會也可以帶他們來體驗一下。【圖/台灣斯巴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