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楊惠絜車禍痊癒回清水岩還願 認購家扶古早燈籠500個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媳婦、台語歌壇「漂亮寶貝」楊惠絜,去年發片前發生車禍,造成腦震盪住院多天,並對車禍留下嚴重恐懼症,開車與人會車都會害怕,經介紹到百年老廟社頭清水岩寺燒香祈福,在佛菩薩加持下讓她逐漸恢復健康,而且唱片順利發行,回清水岩還願時,得知清水岩寺多年來一直默默幫家扶弱勢學童義賣燈籠賺學費,今(24)日也認購500個燈籠,希望藉她微薄之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人能購買燈籠幫助學童順利就學,喚起更多人關注、協助這群社會邊緣群族。

彰化社頭清水岩寺總幹事陳慶福表示,他在2014年起得知彰化家扶每年在元宵節前夕有義賣古早燈籠為家扶兒籌措助學金,覺得這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於是提供場地,讓前來上香祈福的民眾,有機會做公益善事,連續8年來已幫家扶籌募到30萬元助學金,為了避開群聚感染風險,清水岩以「零人管理」方式,採由香客自由樂捐,自取燈攏,幫助家扶義賣燈籠。陳慶福總幹事也歡迎各地信徒,春節期間前來賞茶花,燒香祈福兼做公益、賺功德。

彰化家扶中心督導張家燕指出,近幾年來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讓學童們的助學經費籌湊愈來愈困難,尤其這兩年的疫情嚴峻,使得原本可以在觀光景點擺攤義賣燈籠的攤位也愈來愈少,也讓家扶的義賣收入受到不少影響。感謝社頭清水岩寺每年不間斷協助家扶義賣,讓來廟宇參拜的信眾也一起參與公益。並藉由菩蕯的力量分擔家扶的義賣人力,在此誠摯呼籲大家響應支持家扶基金會「數位捐款助貧童,愛心更無ㄒㄧㄢˋ」,一起投資家扶兒,共創無窮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