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昌消防隊與青商會辦理「線上你和我,消防博愛守」活動 – 焦點時報

大昌消防隊與青商會辦理「線上你和我,消防博愛守」活動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2021年全台總共發生了22,248場火災,導致161人死亡,財物損失共計新台幣6.4億元,造成台灣社會重大的損失。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大昌分隊與高雄博愛國際青年商會已多次於寒假期間合作辦理「新住民親子消防體驗及春節送暖活動」,為的就是增進小朋友與家長的居家防火與防災的能力及在春節期間能為新住民家庭增添一份溫暖。

2022年,雖為因應疫情避免群聚暫停辦理實體宣導,但大昌消防隊與博愛青商會仍再次合作,特別在農曆春節前推出,以「電器使用、爐火烹調及火場逃生常識」為主題拍攝的小短片,共同舉辦「線上你和我,消防博愛守」的線上宣導,希望利用輕鬆日常的影片,透過網路分享的力量,將更多消防安全知識傳播出去,期待未來遺憾不再發生。


希望民眾能透過影片學習到遭遇火災時,如何做出正確的避難逃生應變及火災預防與電器使用安全的重要性。同時呼籲民眾天氣寒冷,使用燃氣熱水器及瓦斯爐具時應保持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另外農曆春節將至,民眾常會燃放爆竹煙火增添樂趣,在購買及施放爆竹煙火時務必遵守相關規定,以免受罰喔!(圖/高市府消防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