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到林園 ! 韓賜村:我們做到了 – 焦點時報

捷運到林園 ! 韓賜村:我們做到了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捷運紅線沿伸到林園拖延十年,每次選舉都成為政治話題,今年終於定案而且預計在九月施工。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韓賜村直言我們做到了,感謝中央及市長陳其邁的支持,給林園鄉親一條安全便捷的回家之路。

捷運紅線延伸到林園是林園人共同的夢想,十幾年來從馬英九、蔡英文、陳菊、黄俊英(已故)、韓國瑜及連任多屆在地立法委員的林岱樺,包括這次罷韓後補選上任的陳其邁市長等政治人物,只要在林園地區站上競選的舞台,都把捷運紅線到林園列為主要政見,爭取鄕親的支持。

但,選前喊很大、選後捷運延伸到林園石沉大海,林園人一次再一次的失望,對政治人物很厭惡。罷韓後補選市長,市議員韓賜村陪喊出「二年拼四年」政績的陳其邁,在林園的選舉晚會公開承諾,陳其邁當選市長,捷運紅線延伸到林園二年內動工。

據悉,爭取捷運紅線延伸到林園,在可行性研究評估報告中有些「意外」,部分的學者專家認定,捷運延伸到林園沒有經濟效益承載量不足,表示反對意見。幸好,高雄市議員韓賜村把爭取捷運紅線沿伸案的戰埸,從市議會的重砲質詢拉到中央的唇槍舌戰,還動用私人關係向中央喊話。

韓賜村擔任高雄市議會民進黨黨團總召時,帶領所有黨籍議員前往總統蔡英文官邸,當著小英總統面前要求總統承諾捷運到林園獲得承諾。他說,本屆轄區的議員只有他一個人是民進黨藉,這個責任他不做誰來做?這次他做到了,也一定會「顧好」捷運紅線延伸到林園的工程進度。

韓賜村表示:大衆交通捷運系統不能單純考慮贏虧,應該更宏觀思考的是區域發展,且捷運紅運延伸到林園共設七個站跨過三大產業園區,園區的年產值超過一兆二仟億元。韓說園區創造這麼龐大的經濟效益,把園區工業污染留給地方,這樣的大環境不給林園人一條回家的捷運合理嗎?

韓賜村的努力及市長陳其邁的承諾,終於在去年底獲得中央核定537.11億元經費,高雄市捷運紅線從小港延伸到林園,再延長至屏東東港、大鵬灣。日前,高雄市政府在林園區幸福公園,由副市長林欽榮召開綜合規劃的說明會並表示預計今天九月份動工。

韓賜村表示,捷運延伸到林園是他從政的使命,他與市長陳其邁對郷親都有承諾,今天「我們」做到了,也感謝中央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