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話、line即可預約! 「幸福共享 美濃GO!」接駁服務升級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幸福共享 美濃GO!-幸福巴士2.0」今(7)日啟動,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至現場參與儀式,他提到高雄已有58條公車式小黃路線,美濃有2條,這次引入智慧交通、服務升級,將公車小黃、復康巴士及通用計程車等多元交通載具整合至統一服務平台,透過電話、Line輕鬆預約,提供民眾點對點的交通服務,更機動且更便利。他也感謝交通部公路總局、民意代表及運輸業者為此計畫出錢出力、爭取預算、付諸執行,讓行的正義得以落實,給予偏鄉長輩安全回家的路。

陳其邁表示,高雄幅員遼闊,美濃庄頭多、城鎮分散,且65歲以上長輩人口比例高,如何以便利快速的交通服務長輩,對於市府是大挑戰,也是市府放在心上的任務,這次運用智慧交通科技,整合所有交通資源,導入偏鄉多元運具媒合服務模式與預約平台,以便民有效率的方式,提供美濃生活圈內民眾無路線、無班表、更彈性之預約公車式小黃服務,提高服務效率,保障偏鄉行的便利及安全。

此外針對先前酒駕事故憾事,陳其邁三度探望家屬,並於昨(6)日前往罹難者靈堂上香致意,他再次嚴厲譴責酒駕肇事致傷致死,酒後開車如活動式殺人機器,人民深惡痛絕,呼籲中央體恤民意對於修法的殷切需求,從嚴從速修法,以遏止酒駕惡行一再發生。

交通局說明,高雄公車式小黃路線涵蓋33個行政區,共計58條路線,屬全台之冠,本次「幸福共享 美濃GO!」由多元車輛、幸福運輸營運服務中心及在地需求通報網路組成,需求通報網路涵蓋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各里辦公處、醫院、診所、學校、長照巷弄站及社區關懷據點等在地單位,服務範圍包括就學、就醫、復健、長照、採買、洽公等,自即日起開始服務,乘車採記名預約制,乘客達兩人即可發車,最晚須於乘車日前一天18點前完成預約,歡迎民眾踴躍搭乘使用。
【圖/高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