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鹿東國小戲品社得全國第一 鹿港鎮長許志宏頒獎恭賀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鹿東國小戲品社草獲得經濟部能源局Let`s Go!節能探險趣 110年度國民中小學節約能源創意七十二變-小劇場第一名,及2021海洋保育行動+創意戲劇競賽第一名,分別獲得10萬及8萬元獎金。鹿港鎮長許志宏特於昨(7)日到校頒發獎狀及獎品,恭賀鹿東國小培育小朋友「演好戲」來為鹿港爭光。

鹿東國小戲品社創於2017年,在李慶齡校長及王和群、陳麗芬、洪淑慧老師們的指導下,表現傑出,「以戲養品」,用「好戲」來培養「好品」。許志宏表示,鹿東國小辦學認真,非常受到地方及家長們的肯定,由於戲品社是公費社團,所以演出道具等都是取材自生活用品,發揮創意及巧思運用在舞台上,指導學生從小惜福愛物,鼓勵大家發揮創意達到目標。

鹿東戲品社自106年起就開始參加全國性的競賽大放光芒,得到不少第一或第二名,讓學生在課業之外增加發揮的舞台。指導老師王和群是中興大學中文系博士,負責寫劇本及指導學生演戲,她表示,鹿東國小參加全國性的競賽,應該勝在舞台表現生活化及非常自然,因為他們幾位老師都非戲劇科班出身,指導小朋友演戲較不會侷限於表演框架。

鹿東國小校長李慶齡表示,老師們都利用假日或課餘時間來免費指導戲品社,小朋友們也要犧牲假日到學校來排戲,北上參加比賽更是起早趕晚搭遊覽車,雖然辛苦,但是大家都覺得很有收穫,尤其比賽得到第一名,大家都備感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