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數位人才 陳其邁鼓勵高雄子弟勇敢築夢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亞洲新灣區人才培育基地-「CG ARK夢想方舟」今(27)日於高雄軟體園區正式開幕,市長陳其邁親自出席,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在經費及資源上的支持,加上亞洲最有潛力的西基及夢想動畫公司,提供國際級業師及完整平台場域給予培訓,在高雄深耕經營數位內容人才培育,讓亞灣5G新創園區的基底更厚實,優秀人才皆能搭乘夢想方舟、勇敢築夢。

陳其邁表示,「CG ARK夢想方舟」計畫期待藉由直接跟國際接軌,能培養更多產業界所需要的人才,高雄多所大學都有數位內容相關科系,透過西基電腦動畫、夢想動畫公司大型系統整合,發揮以大帶小的效果,接軌在地新創公司及學校產學合作,達成一條龍的培訓過程,培育產業界的即戰力,也創造更多優質的工作機會。

此外,陳其邁也指出數位內容不僅是動畫,AR、VR、體感科技等皆是,亞灣區已有多家台灣甚至世界級的大廠進駐,加上還有雲端平台及電信相關平台方也插旗高雄,可說是5G AIoT應用服務最完整的場域,而人才是5G AIoT相關產業競爭最重要的根本,重視人才培育才能讓5G AIoT園區有源源不斷的創意及想像,更激發產業的成長與升級。

經濟部工業局配合行政院政策,投入高雄亞洲新灣區5G AIoT產業發展與推動數位人才培育。夢想方舟成立後將形塑前店後廠機制,於夢想方舟(後廠)提供趨勢技術專業菁英人才訓練環境,搭配基地硬體設備資源,對應展演內容等前店應用,如亞灣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不僅給予產學合作所需硬體設備的支持,更透過相關課程培訓專業人才與廠商進行媒合,強化數位內容人才供給鏈,且基地同時具有完善工作空間與新創育成機制,期盼孵育優秀新創團隊,一同壯大台灣數位內容產業鍊。【圖/高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