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勞工局提供工作強化服務 助職災勞工走過生命轉彎處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勤快機靈的小潔(化名)擔任倉管的工作已10多年,公司的人、事、物沒有人比她更清楚了,然而在一個豔陽高照的早上,小潔一如往常忙碌地穿梭在倉庫與辦公室之間,突然的踉蹌跌倒,造成右手、右腳骨折緊急送醫治療,小潔的煩惱同時接踵而至,工作要怎麼辦?受傷期間一家老小的支出要怎麼辦?未來還能工作嗎?會不會有後遺症?正當不知所措的時候,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已啟動職業災害個案主動服務,立即與小潔連絡。

高市勞工局職業災害主動服務個管員,除到院訪視告知相關權益外,並致電提醒雇主應依法擔負職災補償責任,讓小潔能安心養病,待傷勢穩定後,個管員再協助至勞動部補助的工作強化服務中心進行加強復健,藉由一系列的「工作模擬」營造與原工作相似之情境及動作,訓練小潔所需之技巧,並加強回復工作所需要的肌耐力,受傷5個月後,小潔已成功重返職場工作,順利走過生命的轉彎處。

周登春局長表示,工作強化服務,係透過專業人員的協助,讓勞工能加速回復工作能力,倘若勞工的傷勢無法勝任原來的工作,專業人員也會進行完整的生理功能評估,提供職務調整建議及訓練,有效降低勞工與家屬醫療照護及生活的負擔,如有相關服務需求,請來電07-8124613分機523~527洽詢。【圖/勞工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