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就醫不到20小時死亡!癌末老父召開記者會控訴醫院疏失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居住高雄張老先生於今(2)日召開記者會控訴,其女兒生前有便祕症狀,一直以來都在高醫開軟便劑,於110年5月9日當天,因兩、三天沒排便,於是選擇就近到阮綜合就醫,沒想到女兒短短不到20小時卻被宣判死亡,這要叫一個老父親如何接受?

張老先生於記者會現場出示該名死者5月9日當天自11點37分至23點37分的各項檢查報告提出質疑,阮綜合醫院直腸科趙姓主治醫師,在入院診斷上,為何明明就是腸胃的排泄問題,但為何一直要有插管?更質疑過程中是否因插管不當造成肺部傷害,讓女兒在短短時間就不幸死亡。

張老先生表示,死亡證明主因是腸壁廣泛性缺血性壞死併敗血症,次因為腸內積大量糞便。另懷疑有可能是腸子壞死,細菌跑到血液,造成全身感染性呼吸症候群(SIRS)。

經本社透過電訪阮綜合醫院公關郭佳靈表示,事件發生當時院方有跟張老先生解說原因,可能張先生目前仍處於悲傷的狀態,導致雙方溝通無法有個圓滿的結果,目前已進入法律程序,其院方發出聲明如下:
本案已於衛生局開過調處會議,且經衛生局送請第三方單位初步認定本院無醫療疏失,然醫病雙方未達成共識,將依循法律途徑處理。惟近日以來,家屬除向媒體爆料諸多不實訊息,且數度要求不合理高額索賠,並連續數日於本院靜坐舉牌,已影響其他病人就醫權益,本院已報請警察機關對相關不法行為進行追訴。
【圖/記者蔡宗武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