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榮譽國民之家CPR和AED教育訓練 強化黃金救援能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中彰榮譽國民之家重視全體工作人員緊急救護技能,每年固定辦理CPR和AED教育訓練課程以提升住民照護品質,也因榮家住民平均年齡大於85歲,在生活中隨時都可能發生緊急狀況,因此心肺復甦術CPR及自動體外去顫器AED的操作,更是必備的緊急救護技巧,於今(2)日邀請臺中榮總埔里分院護理師吳懿庭主持CPR和AED教育訓練課程,藉由講師的臨場經驗分享及實際的技術教導和測驗,職員工及照服員都很認真的參與實作演練。

在講師示範操作及指導下,藉由無意識及生命徵象的安妮,讓職員工及照服員深刻記住在進行CPR前要先確認三個安全「環境安全、施救者安全,患者安全」才能進行急救,並熟記叫、叫、C、A、B、D流程;且在使用AED的時候,也要記住「開、貼、插、電」的順序,尤其在電擊前,一定要提醒周遭的人員離開患者,依照AED語音指示進行操作。

中彰榮家主任王正表示,榮家照顧年老體弱住民,家區計有319床,全天24小時除了有護理專業人員值班,另有職員工輪班執勤,為了可在第一時間提供急救措施,藉由每年教育訓練提升知能及技術熟練,未來一旦發生緊急狀況,可在緊要關頭爭取急救黃金時間,提升挽救生命機會,以營造更安全的居住環境。此次職員工及照服員均順利通過測驗,足見榮家對此項技能的重視及訓練落實,也讓住民們能安心居住,在榮家樂活老化、健康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