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里民「居家防火」觀念!田寮消防隊辦宣導活動 – 焦點時報

強化里民「居家防火」觀念!田寮消防隊辦宣導活動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五大隊第二中隊田寮消防分隊應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11月起陸續舉辦多場里民防火宣導活動,讓里民聆聽各式防火宣導內容,將防火防災知識,灌輸到里民心中。在這交流、互動的過程,不僅融入了「居家防火」的元素,更將最正確、最新穎的消防觀念,再次傳送給里民。

本次宣導活動於11月11日首場開始,最終場預計將在11月15日劃下完美句點。消防局第五大隊第二中隊田寮分隊宣導師資與義消們,偕同當地里長,在里民活動場合當中,擺設大型消防宣導看板、火災案例吸引眾多里民駐留觀看,展示安妮模型,教導民眾正確CPR流程,並發放防火宣導文宣傳單,以及各式火災案例教育看板,向現場里民加強宣導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爆竹煙火施放安全,更強調家中務必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火災時鳴響大聲作動,提醒里民提早發現火災,以爭取緊急應變時間、及時逃生之重要性,保障里民生命財產安全。

另外,此次活動的宣導重點,在宣導師資藉由講解火災案例,向民眾宣導重要的防火逃生知識—1.發現火警的第一個應變動作,應該是大喊”火燒厝”;2.現在強力推廣火場遇濃煙時的應變動作(關門程序)的正確步驟為關門(塞門縫)、開窗、尋求救援;3.強調家中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重要性。

本次第五大隊第二中隊田寮分隊結合里長與里民活動,將防火防災正確觀念扎根里民心中,期許為社會帶來安定的力量!!
【圖/消防局五大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