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羞老翁」跌坐路邊!暖警貼心護送他返家 – 焦點時報

「害羞老翁」跌坐路邊!暖警貼心護送他返家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高雄市一名李姓老翁(69歲)日前中午外出採購,疑似體力不支跌坐在一旁,警方獲報到現場協助,怎知李翁十分害羞,堅持要自行返家,除了拒絕員警幫忙,也不願乘坐巡邏車返家,還好警方與路過熱心民眾,擔心老翁返家途中發生意外,便一路在後警戒跟隨,最後平安護送老翁返家。

高雄李姓老翁11月11日中午在美濃區中興路一帶,卻疑似體力不支跌坐在路邊,旗山警分局中壇派出所中午12時許獲報後,所長傅鈞詣立即到場協助,怎知李翁一見到員警,感到非常不好意思,急忙要離開並堅持可以自行返家,並表示自己外出採買,因天氣炎熱一時感到頭暈才坐在路邊休息,正巧被路過熱心民眾發現通報警方。

傅所長觀察老翁面露疲態,一邊騎著腳踏車一邊搖晃,擔心老翁獨自騎在車水馬龍的台28線路段上,恐會發生危險或意外,但老翁又十分堅持不需警方幫忙,所長只好沿路刻意保持距離,開啟警示燈尾隨在後警戒,陪著他往住家的方向緩慢前進,短短2公里的路途花了近20分鐘才順利到達,並確認老翁回到崙頂住家一切平安後才放心離開。

警方在此呼籲,民眾家中若有經常或可能會走失之長輩或家屬,可為其配戴防走失手環,以利家屬走失時,讓警方能快速掌握其身分,迅速協助返家,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迷失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儘快平安和家人團圓。
【圖/旗山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