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工商婦女協會溫馨傳情 守護家扶囝仔渡寒冬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歲末寒冬之際,由一群工商婦女組成的女力團體「彰化縣工商婦女協會」,時常留意縣內需要關注的對象,提供急難救助、清寒優秀學子獎助學金等社會關懷,今(13)日在理事長陳梨桂帶領下,將暖流注入家扶,邀請家扶15戶家扶受助戶,關心他們生活點滴,加油打氣,更提供每戶5000元慰問禮金及民生物資,讓弱勢家庭渡過一個溫暖又溫心的初冬。

拿著慰問禮金的阿卿阿嬤,內心一陣感激,由於是隔代教養的家庭,家裡有三個就學中的小孩,往年阿嬤都會去鄰近的教會拾取二手制服,減少家裡就學上開銷。但今年疫情爆發,教會的二手衣物不如以往多,眼見天氣越來越寒冷,阿卿阿嬤變著方法,長袖便服搭配夏季制服,使他們保持溫暖。現今有一筆慰問金可以運用,阿卿阿嬤笑容滿面與社工分享要幫老二買運動服,老么買制服、運動鞋。

彰化縣工商婦女協會理事長陳梨桂表示,近年來或因經濟不景氣之故,這兩年加上COVID-19疫情影響,讓原本就捉襟見肘的家庭雪上加霜,更不乏因臨時遭逢急難而急須幫助的家庭,彰化縣工商婦女協會有感於此,特贊助慰問金,以助家庭安心生活讓孩子安心就學,以實際行動提供關懷。

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表示,COVID-19疫情警戒這半年來,彰化家扶受助家庭的生活與謀職更加困難,家扶各項捐款亦受到極大衝擊,短短三個月就比去年同期少了4,397,101元,在這歲末寒冬之際,感謝彰化縣工商婦女協會雪中送炭,發放和美、線西、伸港地區的家扶受助戶,共計15戶慰問禮金,為弱勢家庭注入一股暖流。

王震光指出,彰化縣工商婦女協會感於弱勢學童在疫情下的困境,今年四月更捐助急難救獎學助金予員林家商的學童,之後又看到偏鄉弱勢家庭的家扶兒在求學路上的阻礙與艱辛,一群工商的女力媽媽們,幫助生活在困境中卻逆風前行的弱勢學童一臂之力,做他們背後的有力人士,也呼籲社會大眾發揮愛心響應家扶基金會「數位捐款助貧童,愛心更無ㄒㄧㄢˋ」,一起投資家扶兒,共創無窮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