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冠名台電女排 齊攜手培育優秀球員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高雄市政府與台灣電力公司,雙方秉持在地結合以提升城市認同感的精神,今(4日)於高雄市運動發展局辦理冠名合作記者會,正式宣布「高雄台電女子排球隊」正式誕生,希望透過冠名合作,共同攜手帶動排球運動的發展,讓台灣排球躍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台電女排在高雄成軍40多年來表現優異, 例行賽加挑戰賽迄今奪下19座冠軍 ,更多次代表高雄市參加全國運動會屢創佳績,今天台電女子排球隊將家鄉的名字冠上,是水到渠成理所當然;非常感謝台電公司對體育活動大力支持,冠名後對於高雄排球運動的扎根與培植是更大助力,相信高雄市政府跟台電公司是強強合作,未來一定能把冠軍獎盃繼續留在高雄。台灣電力公司楊偉甫董事長也表示,台電女排能在高雄受到高雄市政府及市民的照顧,冠名之後所有球員也會繼續努力為高雄市爭取最大榮譽。

陳其邁市長與台電楊偉甫董事長雙方交換高雄冠名的嶄新球衣外,也與台電女排王前鑌教練和所有女排球員一一擊臂加油,場面熱烈;促成女排冠名的中華民國排球協會章金榮秘書長、高雄市體育總會許文宗理事長、排球委員會郭明霖主委以及關心體育高雄市議會教育小組委員會李雅慧議員、范織欽議員本人到場為選手加油及黃柏霖議員服務處、童燕珍議員服務處代表參加。

台電公司自民國35年開始,陸續成立棒球隊、男排隊、女羽隊、女排隊、足球隊及女籃隊等6支球隊,迄今共培育了485名國手,素有國手搖籃之稱。其中台電女排成立近50年,於企業甲級排球聯賽中,完成了年度季賽總冠軍九連霸及挑戰賽五連霸的連勝紀錄。未來也將持續「球不落地,永不放棄」的精神,與高雄市府攜手,孕育更多國內女排好手,躍身國際。

高雄市政府一直相當重視體育產業的發展,透過球隊與縣市結合,提升縣市認同感的精神,此外,市府更大幅提升了明年的體育年度預算與體育經費,也將致力於推展運動發展基金投入選手培育、輔導及就業,未來也會爭取社會資源及民間力量,強化學校及社會體育,期待培育更多傑出選手,豐富高市運動產業,積極打造的運動健康環境與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