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孔廟祈福許願活動報名開跑 闖關可獲「納吉盒」納福開運

【焦點時報/總社長孫崇文報導】台中孔廟今年第二場祈福許願活動「學子進擊、旗開得勝」,10月23日上午9時將在孔廟大成殿廣場舉行,此次活動除傳統古禮祈福儀式,並安排祈福許願者探尋孔廟8樣特殊建物和文物的方式進行關卡挑戰,完成關卡體驗者,即可兌換孔子加持的創意祈福品「納吉盒」,即日起至10月20日中午12時止開放報名,名額有限,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為服務考生及民眾,台中孔廟每年均會舉辦祈福許願活動,依循古禮由主、陪祭官帶領現場所有參加者,向先師及先聖先賢敬拜,祈求應試順利智慧開,藉此舒緩應試者考前壓力,同時勉勵考生勇於面對挑戰,順利達成心中的目標。

吳局長指出,台中孔廟歷史悠久,是台灣少有的仿宋代宮殿式建築,莊嚴肅穆的古樸建築,此次祈福活動,將帶領民眾身體力行探訪孔廟,根據闖關線索探尋孔廟8樣特殊的建物和文物,讓民眾在探尋闖關的同時,進一步認識孔廟特有的文化意涵,增添孔廟文化社教的功能。

孔廟所長李書華說明,凡報名參加者,可於現場領取祈願包(內含祈福許願卡乙張及智慧筆),書寫祈福心願懸掛孔廟大成門內祈福架,活動當日民眾將活動照片上傳至「台中市孔廟祈福許願活動」粉絲專頁打卡後,至報到處出示打卡頁面,即可領取精美紀念品乙份,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台中孔廟表示,即日起至10月20日中午12時止開放網路(https://reurl.cc/xE1E9b )、電話(04-22332264、04-22342264)或現場報名,名額400名,歡迎報名參加;另外,活動當日上午7時55分在孔廟櫺星門口也開放現場報名,人數限量100名,歡迎民眾到場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