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跨百光年勇奪跨百光年勇奪Muse Design Award鉑金獎

【焦點時報/記者張淑慧報導】 2021高雄跨百光年系列活動透過愛河灣的獨特地理位置,搭配令人驚豔的現代光影藝術與多樣精采節目,不但讓造訪民眾留下深刻印象,跨百光年的設計概念更讓國際 Muse Design Award 肯定,在全球 4,600 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於展覽與活動(Exhibition & Events)類別奪得鉑金獎,是台灣第一個獲頒 Muse Design Awards 鉑金獎的大型戶外展演活動,也讓台灣的藝文設計軟實力,再度被世界看見。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2020年適逢高雄更名改制一百周年,市長陳其邁特別指示辦好跨年,於是以「光」為引,穿梭高雄古今歷史文化,並帶領市府團隊結合民間創意團隊打造「跨百光年」,將高雄百年間所蘊藏的能量,發散到全世界,讓世界看見高雄、看見台灣。

 

跨百光年活動期間(109/12/24~110/1/3)累積近百萬參觀人次,其中高雄市民佔68%,其他32%的參觀人潮來自高雄市以外城市。今年元旦假期(110/1/1)的住房率觀光旅館約82.53%、一般旅館約83.74%,較疫情發生前的去(109)年同期增加超過3成。

史哲強調,秉持陳市長疫情之下更要振興經濟的信念,市府團隊持續認真規劃大型活動,暌違20年重返高雄國慶焰火即將在下個月登場,緊接著年底跨年活動、2022台灣燈會以及台灣設計展等一連串國家級慶典及策展,期待透過大型活動舉辦復甦經濟,為高雄觀光等產業注入強心針。

國際重點設計賽事 Muse Design Awards,集結全球跨領域設計思維,以發掘全球設計繆思為宗旨,成就未來設計新潮。有「設計界的謬思」稱號。「跨百光年」與來自57個國家共4,600多個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在Conceptual Design(概念設計)類別中的Exhibition & Events (展覽與活動),一舉奪得至高無上的「鉑金獎」殊榮。獎項頁面:https://bit.ly/38ER2C1

跨百光年集結了台灣當代最精彩的設計力、表演力與文化力,從空間、視覺、燈光展演、影像藝術、科技互動、音樂創作、表演藝術各個面向聚集在高雄港灣,透過大型公共展演方式,跨領域結合藝術人才共同創作,並將高雄驕傲的海事工程產業、遊艇產業融入展演策劃,展現高雄與台灣的藝文與產業能量。市府團隊與民間創意團隊名單,詳見https://bit.ly/3yM6xTn

(圖/記者張淑慧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