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同蔡英文總統視察明霸克露橋便道 高市府感謝中央全力協助 – 焦點時報

陪同蔡英文總統視察明霸克露橋便道 高市府感謝中央全力協助


【焦點時報/記者張淑慧報導】 高雄桃源區明霸克露橋上(8)月因颱風外圍環流強降雨引發土石流沖毀,市長陳其邁掛心復興、拉芙蘭、梅山等三里對外交通中斷,近期多次至山區勘災、關心搶修進度,今(4)日陪同總統蔡英文前往視察便道工程,並一同慰勉桃源區在地警消,感謝他們在風災期間堅守岡位,協助民眾撤離,確保居民的安危。

蔡英文表示,極端氣候帶來的災變致使災區對外交通中斷,影響居民日常生活,恢復交通是災後最重要的復原工作,替代明霸克露橋的臨時鋼便橋已於日前通車,中長期的災後重建計畫都需要審慎評估與規劃,中央與地方會攜手合作、全力支援,根本性的解決問題,讓我們能夠有更周全、穩固方案,以增加區域在面對災變時的韌性。

高市府也感謝中央全力搶修,復原工作以居民的安全為最優先考量,17天工程開放鋼便橋通車,提供桃源區復興、拉芙蘭及梅山里民一條方便下山的路。面對極端氣候的挑戰,市府會配合中央政策,以防災、減災為原則,打造一座韌性城市。

此外,桃源區代表謝宜真在8月11日勘災時,不幸失足遭泥水沖走失蹤,市府共出動員警消129車296人、義消2車95人、國軍12車54人、無人機49架、救生艇43艇、直升機3架、搜救犬3隻全力搜救,由衷感謝過程中警消同仁全力投入,雖未尋獲謝代表,但搜救任務已告一段落,陳其邁也陪同總統蔡英文特地前往謝代表家中,向家屬表達慰問與關心,市府與中央將攜手努力協助解決當地交通問題,同時維護居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