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下第18屆的畢業典禮 高大EMBA中心:難忘且美好的回憶


【焦點時報/記者張淑慧報導】高雄大學「高階管理人才培育中心」昨(4)日晚間7點假管理學院演講廳舉辦第18屆畢業典禮,校長陳月端受邀出席,教務長陳啟仁、國際長吳行浩、EMBA系友會會長余靜芳、創會長李宗銘也都前來祝福。配合防疫將室內人數控管在80人以下,畢業生為實體授證,在校生則於另一間教室同步觀看典禮過程。雖然無法像以往一樣,大家恣意熱情的開心談笑,但隔著口罩、隔著安全距離、這實體與線上的接觸,在此時此刻大家仍能齊聚高大,就是最大的幸福,最好的祝福了。

「我們配合微解封疫管,在開學前特地辦理這場畢業典禮,主要就是希望為畢業生留下美好的回憶」,EMBA中心主任翁銘章說學員都是辛苦拿到碩士學位,大家也都期待穿上碩士袍、從師長手中接過畢業證書完成授證儀式的這一天,所以無論如何中心都希望能為畢業生辦理一場實體畢業典禮。「炸物總匯應援餐車」是EMBA中心全體師生送給108級畢業生的禮物,特別具有意義的是餐車老闆也是EMBA本屆畢業的2位學員,也出現了老闆一邊料理,時間一到馬上趕到會場授證的有趣場面!

今年特別邀請到EMBA系友會創始會長、也是97級EMBA畢業系友李宗銘學長,以及系友會秘書長同時也是本屆畢業生王志清學員,帶來四首薩克斯風組曲為畢業典禮揭開序幕。「我特別帶來這首You raise me up!主要就是希望勉勵大家,不管是遇到困難或是感到疲憊,都要相信自己一定能擁有堅強自信,就像是在高大師長的帶領下,總是能讓我們感受到溫暖、並且看見永遠一樣」,宗銘學長娓娓道來他準備這首曲目的用意,悠揚的樂聲、動人的旋律,讓人感動的掉淚。而風趣幽默的志清學長則帶來了「往事只能回味」以及「相思爬上心底」,搭配著說書功力,讓大家聽的欲罷不能,如癡如醉安叩聲不斷啊!


圖/校長陳月端勉勵畢業生要勇敢追求夢想、築夢踏實

校長陳月端勉勵畢業生要勇敢追求夢想、築夢踏實,除了需要不斷學習精進專業並且培養跨領域能力外,在行有餘力時更要常常關懷社會、幫助弱勢團體,尤其是EMBA中心學員各個都是社會菁英、中高階主管,在疫情嚴峻艱困的時刻,社會更需要大家彼此團結互助才能度過難關。「Once NUK, Always NUK」陳月端強調一日高大終身高大人,希望大家把高大當成是一個寶庫、是一個資源,學校師長也是您們的顧問團隊,高大永遠為校友敞開大門,也期許校友能支持母校的各項活動及建設。而EMBA系友會余靜芳理事長也在百忙中排開萬難,代表全體系友獻上最真誠的祝福。

這次典禮也特別安排了畢業生以及在校生致詞,畢業生致詞代表為108級副會長王志清、洪淳逸,他們除了開心拿到學位,也感謝母校高大老師的教誨,並且珍惜同窗情誼。而在校生致詞代表109級會長黃嘉儷,則提到感謝學長姐的照顧,也祝福學長姐畢業快樂、事業愈做愈大、前程似錦,最重要的是要時常回來看學弟妹、參加活動。


圖/左:翁銘章主任

「本屆EMBA中心共計有54人畢業,取得碩士管理學位。」由翁銘章主任向校長宣讀畢業生學位推薦書,接著每位畢業生依序上台接受中心主任撥穗、陳啟仁教務長頒發畢業證書、並且由陳月端校長見證合照,場面隆重且溫馨。

接續進行頒發優秀畢業生獎以及奉獻獎,這次有學員特地從台北下來、從金門搭機回台,還有從越南遠道而來的畢業生,「我沒想到還有機會能參加母校為我們辦理的畢業典禮,現在越南疫情非常嚴重,台灣前陣子因為疫情畢業典禮也都改成線上,想不到現在留在台灣能遇到這個難得機會」越南班畢業生張銘顯與胡舒怡很興奮的跟大家說,在疫情下大家能平安的聚首在一起,就是最大的祝福了。

最後進行畢業生向師長行謝師禮,深深一鞠躬,表達了對師長最深的感謝,並且向陪同前來的親友們深深致上一鞠躬,感謝親友一路上的支持。這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典禮最後再來個大合照,並給彼此最棒、最熱烈的掌聲!充滿感性歡樂且隆重溫馨的畢業典禮就在大家滿滿的祝福聲中畫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