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最美星空音樂會 首場阿爆星空下開唱大放閃


【焦點時報/記者張淑慧報導】 因疫情延期的(2021)年臺東最美星空音樂會,首場於4日晚間在重啟後的杉原海水浴場登場,由金曲歌手阿爆(阿仍仍)領軍新生代原住民歌手Dremedreman曾妮與真愛「回家」獻唱,融合跨界音樂元素以母語呈現原民文化,帶領大家感受臺東的魅力。縣長饒慶鈴表示,臺東最美星空活動是臺東慢經濟的最佳代言人,希望讓現場民眾在星空下,伴著音樂與浪濤,感受臺東獨有的慢活氛圍。

  「臺東最美星空音樂會」於晚上七時登場,包括饒慶鈴縣長、王志輝副縣長、鄭崗山議員、王文怡議員、卑南鄉長許文獻、縣府交觀處長余明勳、編舞家布拉瑞揚˙帕格勒法(Bulareyaung Pagarlava)與5百位鄉親及遊客參與,饒縣長提到,由於疫情逐漸穩定,因疫情而延期的最美星空音樂會正式重啟,於9、10月接連展開7場次,首場星空音樂會的地點也特別選在很有意義的杉原灣,也是星空音樂會舉辦4年來第一次,很高興邀請附近莿桐部落共同參加。

今年8/24重新開放的杉原海水浴場不僅成為鄉親戲水的最佳場域,也兌現縣府去年底還山、還海於民的承諾,該人民的還給人民、屬於部落的土地也回歸部落。此次結合臺東最美星空音樂會,璀璨星空灑落海面,搭配音樂與浪漫氛圍,讓現場民眾享受東海岸「閃閃發光之地」的美景。

  饒慶鈴指出,臺東天然純淨無汙染、無光害的環境,讓臺東擁有臺灣少見的銀河星空,而慢經濟就是要分享這種臺東人習以為常的日常,把在地文化與生活型態驕傲地介紹、推薦出去。為了守護這片星空,今年的最美星空音樂會也將向BSI英國標準協會申請ISO 20121永續性活動管理系統國際認證,希望藉由導入認證,取得社會、經濟、生態環境的平衡,降低辦理活動對環境造成的衝擊,讓臺東最美星空恆常閃亮,打造臺東永續觀光。

音樂會現場,在主持人屠潔帶領觀眾齊聲倒數後,全場燈光熄滅的「暗燈儀式」為今年的臺東最美星空音樂會揭開序幕。當星空閃閃照映在杉原灣的海面上,令人屏息的美景引來現場讚嘆。隨後由原民母語創作新星Dremedreman曾妮、Makav真愛,與去年在金曲獎拿下三項大獎的阿爆(阿仍仍)展現臺東原民音樂魅力,現場民眾或坐或臥,在柔軟的沙灘上享受星空、音樂和海風,創造專屬臺東的浪漫記憶。來自高雄的吳姓民眾分享,之前因為疫情很久沒有出門,這次來到臺東體驗最美星空音樂會,跟都市截然不同的慢生活氛圍,讓他覺得非常紓壓,緩解了疫情帶來的緊繃和壓力,感受到對生活久違的悸動。  

  今年7場臺東最美星空音樂會連續六週不間斷,第二場於9月10日(五)在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登場,將由奪得今年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的「尋人啟事」獻上國際級美聲;緊接著第三場在9月11日(六)於延平鄉舊鹿鳴橋遊憩區,由曾入圍傳藝金曲獎的親愛愛樂弦樂團展現音樂生命力。由於目前仍在疫情二級警戒,民眾入場須量測體溫、實聯制登記、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活動取消星空市集,現場全面禁止飲食,並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落實防疫措施,讓民眾安心追「星」,享受專屬臺東的夜間觀光模式。

臺東最美星空相關活動資訊,請上Facebook【台東最美星空】;IG搜尋【starrytaitung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