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YS線上職涯諮詢 鼓勵青年不因疫情勇往「職」前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畢業季遇上疫情影響,讓青年尋職步調產生變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簡稱YS),在防疫警戒提升為第3級之際,便透過視訊系統、手機、通訊軟體及EMAIL等方便操作的工具,即時提供青年線上職涯諮詢服務,同時規劃多場線上講座,鼓勵青年不因疫情延緩求職計畫,而是把「疫情阻力」轉化成「職涯助力」,隨時準備好在職場中展現自我。

應屆畢業的青年陳同學,原定在畢業後要從企業實習生轉為正職員工,卻因為疫情升溫,讓實習計畫受影響,轉為正職員工的機會也泡湯,就在陳同學對未來職涯感到茫然之際,學校的師長推薦他預約YS線上職涯諮詢服務,透過視訊會議系統跟YS的職涯諮詢師進行一對一晤談。

由於家人曾建議陳同學考國家考試,讓他陷入考試或求職的抉擇當中,YS職涯諮詢師先讓他釐清自己職涯選擇,在幾番思考後,陳同學表示自己還年輕,希望能先進入私人企業累積工作經驗。確定陳同學想要以求職作為目標後,職涯諮詢師進一步安排他開始探索各種可能盤點出適合的工作,並協助他調整履歷及自傳,並線上模擬面試,讓原本頓失方向與目標的陳同學重新燃起鬥志,積極投遞求職履歷。

透過YS的職涯諮詢師引導,讓陳同學除了原先鎖定的產業外,也大膽嘗試搜尋與投遞其他合適的職缺,為自己開創更多可能性。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與YS的陪伴,陳同學順利找到藥廠業務專員工作,而YS未來也將持續提供服務,協助他提升職場適應能力並穩定就業。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YS除了提供線上職涯諮詢服務外,也推出線上職涯講座與職涯教練課程,讓青年能零距離接收產業新資訊,為就業做足充分的準備。YS能用堅實的力量陪伴青年一同抗「疫」,歡迎15至29歲的青年朋友可以至YS官網預約職涯諮詢服務,只要有手機或電腦就能與職涯諮詢師進行線上晤談,詳情請至YS官網https://kys.wda.gov.tw查詢,或撥07-231323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