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愛心捐點!支持憨兒安心生活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疫情襲來,喜憨兒基金會位於高雄旗山的天鵝堡全日型照顧機構繃緊神經,由於許多住民已經沒有原生家庭的照顧,這裡就是憨兒們終生的守護堡壘。工作團隊不僅快速規劃出分艙分流的生活動線,更設計兼顧生活復健的活動與課程,滴水不漏的防疫指引,只為憨兒們建構一個安全溫暖的避風港。

然而面對疫情衝擊,憨兒老化的照顧需求更需要大家伸出援手,呼籲社會大眾可以透過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平台的OPEN POINT APP捐出OPEN POINT點數或前往6,200台ibon便利生活站直接捐款,支持憨兒取得訓練照顧與營養補給品,疫情之下的一點點,卻能陪伴憨兒安心生活不只一點,讓愛與關懷填滿心田。

憨兒阿松今年邁入50歲了,父母皆已離世,七年前姐姐為了給阿松更好的照顧,特別安排他住進天鵝堡。在這裡與近百位的憨兒夥伴一起學習自立生活,雖然沒有家人隨時在側,但在同儕的愛與陪伴中,讓原本沉默寡言的阿松漸漸的融入團體中。教保員說,來到天鵝堡後,阿松學習洗碗、摺衣服,學習好好照顧自己,也從園藝作業中獲得自信,蓬勃的生命力也激發出更多可能性。幾個月前,教保員發現阿松日漸消瘦,特別安排前往醫院檢查,醫生診斷出內分泌異常,除了積極治療外,更需要補充高蛋白營養品來逐步增強體力。

喜憨兒基金會表示,因為特殊的生理缺憾,憨兒自35歲後,身體質量面臨雪崩式下滑,健康大不足前,免疫系統更急遽衰退,整座天鵝堡像阿松這樣缺少家庭支持的住民,罹患特殊疾病、肝炎、糖尿病,甚至癌症治療中的服務對象亦所在多有,基金會接替憨兒家庭的照顧責任,白天陪伴、夜間巡房,給予全方面的營養饍食、生活復健與醫療照護,這是天鵝堡的日常,像大家庭一樣彼此相守,支持憨兒們活出尊嚴喜樂的人生。

現在你也可以成為憨兒的安心守護者,即日起至9/30,邀請大家捐出手中OPEN POINT點數,就能幫助天鵝堡的憨兒們,亦可前往7-ELEVEN使用ibon便利生活站捐款支持,疫情之下的一點點,卻能陪伴憨兒安心生活不只一點,邀請大家用實際的行動,一起守護憨兒們熱切跳動的心。
【圖/喜憨兒基金會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