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嫗電動自行車拋錨又迷路!熱心警載送返家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家住本市南區的白姓老婦(民國30年次),27日夜晚騎乘電動自行車佇立在賢南街旁許久,徬徨不安,南市警六分局員警獲報,積極查訪老嫗身分,始得知住處並用巡邏車載送其返家。

南市警六分局金華派出所警員許哲榮27日擔服備勤勤務時,於21時20分獲報在賢南街25號前,有1名老婦牽著電動自行車佇立路旁許久,許員立即趕赴現場,發現該婦人手足無措坐於路旁,言談間身體發抖、詞不達意,員警擔心其身體狀況,遂先帶老婦在報案人住家前稍作休息,並安撫其不安情緒。

據了解,該老婦向警方表示因所騎乘電動自行車電力不足,欲牽該車回家,卻因天色昏暗,頓時迷失方向,坐在路旁不知所措,許員詢問其年籍資料,該老婦僅記得其姓名及出生年次,說不出其詳細住家地址,遂請值班查詢户役政資料後,再利用警用小電腦M-POLICE比對相片後,得知老婦住處,便以巡邏車護送老婦及運送電動自行車返家。員警提醒家屬可申請預防走失手環或利用定位工具掌握家中年長者安全,以免再度外出迷途而發生憾事。

警六分局長陳錦文也呼籲家中如有高齡長者應多加關心,盡量能在隨身之衣物繡上或寫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亦可向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長者預防走失手鍊或至分局捺印指紋建檔,若長者不慎走失時,可由發現之員警或民眾及時通知家屬帶回,使年長迷途之失智者免於危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