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興有您 「醫」起送愛!高醫員工捐贈1200份物資箱扶助弱勢家庭 – 焦點時報

「高」興有您 「醫」起送愛!高醫員工捐贈1200份物資箱扶助弱勢家庭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宅在家」的三級警戒期間,造成不小的倒店潮與失業潮,讓社福機構原有的捐款或贊助大為減少,進而影響了照顧社會底層弱勢家庭及兒少的後援無力。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發起「樂扶箱(LOVE箱)」活動,在短短4天內募集了1200份物資箱,送給高雄南家扶中心照顧弱勢家庭。

這份來自高醫人對高雄南家扶中心1200戶弱勢家庭的喜樂扶持捐贈活動,7月26日由高醫體系董事長陳建志、校長鐘育志、附院院長鍾飲文及各職類捐贈員工代表捐贈,南扶中心主任郭淑美及扶幼委員會主委盧國冠代表受贈。高醫人期盼藉由感謝回饋,讓弱勢家庭減輕沉重的生活壓力外,也為共好的社會拋磚引玉,略盡一份心力。

高醫社會服務室主任劉姵均表示,防疫期間,高醫員工受到許多團體、店家及熱心民眾的物資捐贈,大家心懷感恩,不忘受人點滴,特地發起「樂扶箱(LOVE箱)」活動,將來自社會大眾的愛向外傳遞給高雄南家扶中心,希望幫助有需要的家庭、兒少度過疫情重創的民生經濟黑暗期,也期盼各界共襄盛舉、接力傳愛。

「樂扶箱(LOVE箱)」活動自7月13日對高醫附院員工發起認購每箱備有800元生活必需品,至7月16日止共有553人響應,累積捐助了1200份物資箱,其中附院員工佔523人(占94.5%),另小港、大同、旗津體系醫院及高雄醫學大學教職員工們,以及退休員工聞訊也紛紛響應,捐贈箱數則以護理師合計捐贈425箱居首位。

募集期間,有多名員工用長輩或子女名義加入,其中一名年輕的吳姓眼科醫師募集了41箱,她謙虛說:「我只不過將訊息轉貼在親友群組上,沒想到獲得那麼大的回響」。捐贈20箱的一名楊醫師表示,過去常聽到一名教授分享生活艱困時期受到扶助,長大後常回饋給家扶的感人故事,相較於防疫期間,社會各界捐贈愛心物資慰勞醫護,此刻更多弱勢家庭正面臨失去謀生打工機會、有限收入中斷、社福團體後援有限等困境,只是盡棉薄之力,回饋各界防疫挺醫護的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