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仁分局「青春專案 金句創作」活動開跑!歡迎大家來「你一言 我一語」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今(110)年暑假因應疫情嚴峻之關係,實施三級警戒,導致青少年戶外活動頻率減少,只能宅在家,所以使用網際網路的時間就大幅提升,但也相對提高了參與網路賭博、網路詐騙等風險,為避免孩子誤入歧途並鼓勵青少年積極參與暑假期間各項文藝、靜態、休閒及知識學習等非群聚活動,維護身心健全發展,降低被害情事發生。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歸仁分局於暑假期間舉辦一場「金句創作 抽好禮」之網路活動,以「新興毒品」、「兒少性剝削」、「詐欺車手」及「網路賭博」四大主軸,鼓勵青少年發揮巧思,創作出新穎有趣的創意口號,又能從中反思如何避免碰觸毒品、詐騙、賭博等偏差行為。此活動於本月12日開始舉辦,在歸仁分局臉書上號召年輕朋友參加,目前已獲得上百次分享與留言,本項活動截止日為7月25日止,請大家把握時間、踴躍參與,歸仁分局準備有豐富的獎品,讓金句留言者有獲得大獎的抽獎機會,相關參加資訊請立刻上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歸仁分局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uiren4U

歸仁分局分局長洪頂力表示,青少年正值發展階段,身心教育相當重要,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來向青少年宣導預防犯罪的觀念。於疫情期間結合防疫工作,透過舉辦網路互動活動,讓青少年在家也能從事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更能激發潛能及創造力。

該分局除了加強青少年暑假期間安全宣導外,也發動各單位落實網路巡邏,針對「毒、性、詐、賭」(毒品、兒少性剝削、詐欺車手、網路賭博)等可能引誘青少年涉法的網路、社群,積極查緝,青春專案自7月1日起跑迄今,該分局已查獲10件毒品案件,其中3件與青少年有關,將擴大追查毒品來源,防制毒品危害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