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戒菸贏健康!讓戒菸專線陪伴您攜手對抗菸癮 – 焦點時報

抗疫戒菸贏健康!讓戒菸專線陪伴您攜手對抗菸癮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為防範新冠肺炎,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110年7月12日,外出時必須全程配戴口罩,若於室外脫口罩吸菸不僅增加染疫風險,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元至1萬5千元。相信有吸菸的朋友一定感到非常不便,所以現在正是下定決心戒菸的最好時機。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吸菸者罹患新冠肺炎發展為重症及死亡風險提高4至5成,因此戒菸是吸菸者降低新冠肺炎病毒所導致的風險以及罹患癌症、心臟病和呼吸系統疾病風險的最好方法。

疫情期間打電話戒菸最安全,想戒菸的民眾不妨多多利用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透過專業諮詢員與您一起討論戒菸計畫,一對一的戒菸諮詢,亦可使用Line通訊軟體的戒菸諮詢服務(ID:tsh0800636363)進行諮詢,為您解決戒菸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與挫折,並給予最大的支持與鼓勵,幫助您成功戒除菸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