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購餐迷途 無助坐臥路旁

〔焦點時報/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長榮派出所警員李建宏、江俊誼,於日前擔服執行16-18時巡邏勤務接獲通報,在垂楊路與國華街口處,有一位老翁坐臥疑似有事需要協助,警方抵達到場向70歲陳姓老翁了解。

 

陳翁向李、江2員表示說,自己患有失智症外出時經常會迷途也甚麼都記不得,只記得是中午外出購買餐盒,又加上室外天氣炎熱頭昏眼花的不知道要走那條路返家,才會在原地坐臥休息;2員警得知陳翁困狀後,於檢視詢問身體是否有不適症狀,陳翁回稱表示無身體上的不適也無須緊急醫療救護,遂經陳翁提供姓名資料,透過警政資訊系統查證辨識陳翁確切身分與詳細住居地址後,將其攙扶坐上巡邏車安全載送返家。

 

在載送過程中,警方向陳翁告知最近室外天氣炎熱多雨,又加上疫情期間盡量不要出門,更何況是記性不好獨自一人外出很是危險,如非不得已要外出應結伴且記得隨身攜帶飲水補充水分,以避免身體上的不適,於將陳翁載送返家,在外慌忙找尋的家人正好趕抵返家探望,於見陳翁為警方安全護送返家,嘴上頻頻地念說著「人平安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