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宿舍內飲酒嬉鬧!仲介直呼:「實在過分」警依法舉發8人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高市警湖內分局湖街派出所員警於本月3日21時45分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湖內區中山路一段某巷弄內民宅有妨害安寧情事,希望警方了解關心,經員警到場查處,見到現場有多名移工於一樓飲酒嬉鬧聚餐,明顯違反相關防疫規定,最終依傳染病防治法對在場8人掣單舉發,全案後續將移請衛生局進行裁罰。

經了解,該址為移工宿舍,在場飲酒嬉鬧的8名泰國籍移工(五男三女、年齡介在22歲至43歲間)晚間心血來潮,自行下廚準備餐點並備妥啤酒,於一樓席地而坐飲酒聚餐,沒想到說話嬉鬧過於大聲,引來附近居民不滿報警。而眾移工見到警方現身,雖一度起身欲離開現場,仍被員警一一叫回,查證身分後依法掣單開罰。

事後到場的仲介則向警方表示,針對目前疫情三級警戒的各項規定,之前皆有宣導轉達,例如「不可以群聚」、「餐點應帶回寢室食用」等,沒想到今日移工竟心存僥倖違反規定,未來會再對所有移工們加強宣導,在防疫警戒未降級前,不可再有群聚飲酒作樂的情況發生,以免成為防疫破口,如被舉報將會面臨再次開罰的處境。

分局長洪振順表示,目前疫情警戒仍為三級,民眾應遵守防疫相關規定,暫停各類非必要社交聚會,才能有效杜絕潛在傳播鏈,也請各仲介公司務必向所屬移工轉告相關防疫規定,以免成為防疫工作的害群之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