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高雄最青春活力的疫苗接種站 鳳山體育館長輩跳樂活椅子操 – 焦點時報

全高雄最青春活力的疫苗接種站 鳳山體育館長輩跳樂活椅子操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高雄市鳳山體育館今(3日)天進行疫苗接種期間,現場開播「宅運動-樂活椅子運動」教學影片,讓現場等待施打疫苗的樂齡長輩跟著做運動,舒緩長輩緊張情緒,瞬間成為全高雄最獨特、最青春有活力的疫苗接種站。

防疫期間,民眾外出機會少了,為了讓大家解解悶,高雄市政府在公用頻道CH3推出「防疫電視台」,其中運動發展局自製給樂齡銀髮族收看的宅運動節目「阿公阿嬤long健康」,固定每天上午8:30-9:00播出。今日特地安排2集樂活椅子運動短片於高雄鳳山體育館疫苗接種站試播,很多等待施打疫苗的長輩及家屬都坐在椅子上跟著老師一起律動。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表示,目前安排接種疫苗類別為樂齡長輩,現場等待期間,希望透過運動帶動大家的活力,減緩現場緊張感,同時也可以學習幾個簡單運動,回到家後持續運動,讓生活充滿動力。現場多數樂齡長輩主動跟著老師的教學一起動作,臉上多了許多充滿活力的笑容。看到長輩越做越開心,運發局也不時廣播提醒長輩適度律動就好,不要太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