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站人性化服務!醫療市府團隊合作送愛與關懷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高雄市7/2~7/3連兩天開放72至74歲(原住民55歲以上)的長輩接種,廣設45處社區接種站,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親自到各個施打站查關心狀況,跟長輩熱情打招呼。而鳳山區就設置了高達5處的接種站,並事先規劃以區里進行分時分流;下午4點至5點則是開放75歲(原住民65歲)以上尚未接種的長輩皆可到各接種站補打。

 

鳳山商工接種站由社會局局長謝琍琍擔任現場指揮官,逐一確認分流動線、各項設備,及規劃符合防疫標準及民眾需求等各項防疫接種整備工作。這兩天一大早就有許多長輩已經等在門口,工作人員逐一消毒確認身分,立即安排施打疫苗。

許多長輩夫妻檔手牽著手,一起打疫苗,只是一坐下來,身旁的人竟不是那位熟悉的身影,一位阿公就急著跟工作人員協尋自己的牽手,「請問陳XX阿嬤在哪?」工作人員拿著麥克風詢問,總算看到正在揮手的陳阿嬤,原來她早就打完坐在休息區,阿公看到牽手才終於露出笑容。工作人員為了避免再有「尋人啟事」,調整領取施打單程序,讓夫妻檔一定坐在一起不分開。還有不少陪伴家屬細心地帶著一包包藥袋,仔細詢問醫師;另一位患有帕金森氏症的阿公,工作人員推來輪椅卻被陪同的女兒拒絕,她鼓勵父親自己走,原本走路不穩的阿公有些吃力,但一踏進施打現場竟然健步如飛,不用攙扶就順利走到位子坐下,讓一旁的工作人員都驚訝地為阿公鼓掌!也有不少長輩是獨自前來,工作人員總會多關懷幾句,也順便緩和長輩緊張的心情。

鳳商接種站由鳳山區陳柏蒼耳鼻喉科診所團隊提供服務,醫護人員悉心問診也自備大字報衛教說明,讓長輩更放心。目前接種疫苗踴躍,社會局也呼籲民眾一定要配合現場防疫措施, 接種後要多喝開水、多休息,如果48小時以內有發燒,可以到鄰近診所開退燒藥,超過48小時仍感不舒服,請盡速就醫。

c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