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區正式更名「科技產業園區」 今辦聯合揭牌期邁向嶄新里程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引領臺灣經濟起飛的加工出口區,今日起正式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加工處今(28)日於楠梓園區舉辦聯合揭牌典禮,由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親自蒞臨主持,偕同經濟部部長王美花、高雄市市長陳其邁、勞動部部長許銘春、立法委員及園區代表,透過視訊連線與前鎮、臺中港、屏東及潭子等園區共同聯合揭牌,象徵園區邁入新里程碑。

行政院蘇院長表示,「加工出口區」是臺灣經濟起飛的起點,推動園區正名並非否定過去,而是肯定園區過去55年科技產業轉型有成,期許園區企業先進繼續為臺灣經濟打拼,加速發展科技產業,同時營造安居樂業的環境,讓全體勞工朋友可以享受更好的生活。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也高度肯定「加工出口區」的科技能量,她表示,園區半導體封測產業能量更是領先全球,尤其去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下,園區的營業額、投資額及貿易額皆穩定成長,顯示園區具有厚實的競爭實力。王部長有感園區卓越的轉型績效,為求名符其實,以利園區的擴充、招商及人才引進,於是要求推動園區更名,並於去(109)年核定園區的新名稱為「科技產業園區」,以突顯園區優越的科技能量。

經濟部加工處楊伯耕處長表示,感謝所有區內廠商不斷創新升級,積極發展高科技,創造高產值,才能為園區打造一個更耀眼的新招牌-「科技產業園區」。此外,更感謝行政院及經濟部長官,以及立法院賴瑞隆等立法委員對園區更名案的大力支持,讓「科技產業園區設置管理條例」可以在短期內順利在立法院完成三讀。

中港園區揭牌現場,包括中港分處長梁又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黃國書、台中市議員楊典忠、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台中市議員陳廷秀、經濟部中部辦公室郭坤明主任、中港廠協會謝咏霖創會長、陳景龍理事長等各界貴賓,以及車王、台灣電氣硝子、磁震、維勝特等公司董事長均親臨現場祝賀,同時邀請在地的 梧棲永寧國小太鼓隊學童表演,場面熱鬧。

中港分處梁又文分處長表示,隨著園區廠商的升級轉型,加工出口區更名為科技產業 園區,具有時代性的象徵意義,而更名後的園區,也將邁向另一個嶄新的階段,全面朝向「產業科技升級、服務智慧升級、環境優化升級」等三個目標邁進,希望臺中港科技產業園區能持續創新深耕,營運發展再造高峰!

【焦點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