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埔榮26日上午舉行 自雇照服員說明會

【焦點時報社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

中榮埔里分院於26日上午8:30-9:30在大禮堂, 舉辦照服員招聘說明會。院方為提供更好的照顧服務品質,將大舉招聘照顧服務員150人。徐慰慈院長表示,醫院環境優美,院方開出的待遇也很吸引人,後續還有機會參加培訓等可提升自身技術,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應徵。

徐院長表示,隨著人口老化,長照相關需求持續攀升,照服員的工作也越見其重要性。臺中榮總埔里分院預定於今年5月起全面以自僱方式招募照服員,包含招募已領有照服員結業證書之護理、照服相關科系畢業之學生,與自訓自用的照服員,共提供100多名照服員的就業名額。

徐慰慈院長表示,目前中榮埔里分院一般護家有388床,精神護家有57床,總計445床,已超過急性病床的床數,是全國床位數最多的醫院附設型護理之家。護理之家已是中榮埔里分院的核心業務。院方經過多方討論評估後,基於服務品質的考量,希望提高照服員的薪資及福利,決定改為全面自僱照服員。這樣的決定經分析報告也獲得退輔會的同意及支持,也將是輔導會體系醫院第一家照服員自僱的醫院。

護理部張瑛瑛主任表示照服員總計約需150人,目前分三階段招募,第一階段是收編目前委外廠商服務中的照服員; 第二階段是招募已完成訓練有結業證書之照服員及護理、照服相關科系畢業之學生;第三階段是自訓自用,即將於4月7日開課,歡迎想成為中榮埔里分院員工,有興趣從事照服員工作的鄉親報名參訓。

中榮埔里分院給的薪資及福利優於目前委外承包商的條件,若上夜班,可約領近40K,白班也都有30K以上,是相當好的就業機會。這樣的改變將為大埔里地區鄉親製造更多就業機會,也期望可以提高偏鄉地區護理之家優質的照護品質,共創多贏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