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國中女壘隊 獲109學年度全國中學女子壘球聯賽冠軍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

埔里鎮長廖志城鎮長及埔里鎮籍南投縣議會潘一全副議長,26日上午表揚埔里國中壘球隊勇奪109學年度全國中學女子壘球聯賽冠軍。在潘副議長與廖鎮長長期支持與關心壘球運動,代表隊的選手們也不負使命,將全國賽冠軍盃留在埔里。

廖鎮長持續的鼓勵支持球隊,在今年大年初四埔里鎮各級壘球隊集訓時,特別撥時間到場為選手們鼓勵加油。

潘副議長在經費及器材設備上經年累月持續不間斷的支持,不管是國內或國際的壘球的賽事,常常前往為縣籍選手們加油打氣。

冠軍賽由台北市北投和南投投縣埔里爭奪冠金盃,此戰靠著9年級學姐王妤藍兩分全壘打帶領及投手柯妤歡強力壓制下,讓打線得以正常發揮,加上守備好球連發,最終埔里國中以8:3勝北投國中蟬聯后座。再次稱霸聯賽,更是拿下創隊29年以來的第14座HSL冠軍,持續創造隊史紀錄。

埔中女壘因去年學姐超強,本屆選手少有上場機會,加上各隊實力堅強,導致本次賽事打得很掙扎,教練團評估能進前四已不容易,多數場次都在落後下追平然後逆轉勝,8年級邱郁忻同學轟出了4支全壘打為本次賽事最佳紀錄,7年級小將林瑋琪也打了2支全壘打,在教練團調度得宜及選手齊心努力下,奪下全國第一。

陣中中九位選手黃瑜芊、高家慈、王妤藍、林瑋琪、古羽涵、林若亞、楊晴、邱郁忻、金雅恩及教練張寧恩、黃慧雯更獲選為今年度U16代表隊國手及國家隊教練,待疫情緩和後,將代表台灣出國比賽,爭取最佳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