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政委唐鳳」高大開講 即時問答不間斷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國立高雄大學今(23)日邀請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在「卓越講座」進行演講,以「疫後青年創新力」為主題,和在場青年學子們互動對談,經驗分享。不採一般簡報方式,全程透過Slido軟體進行即時線上提問,內容包羅萬象,短短半小時就湧入150個問題,從提升競爭力、我國外交困境到統神端火鍋影片、壽司店鮭魚之亂等,提問不間斷,全場熱情參與。

在場師生提問,給後疫情時代即將畢業的學生建議。唐鳳說,數位時代誕生了許多數位遊牧民族,她特別推薦行政院的海外實習計畫,鼓勵學生可以利用在學期間多發掘實習機會,累積斜槓人脈。同時也建議從聯合國的十七項永續發展目標切入,尋找自己有興趣的項目與相信的價值。

問到高雄大學這樣晚起步的大學有何前景,唐鳳回應,晚起步也有好處,自己的identity更能自己定義,結合當今SDG永續的趨勢,比起歷史悠久的學校,可以做更多不同嘗試,他建議多聆聽各方回饋,未來或許更開放、更具創新力。

同學問到如何克服怠惰,唐鳳提到,當有想克服怠惰的念頭就代表已經被怠惰征服了,他反而鼓勵和怠惰相處,讓他成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談到腦波控制及頭髮保養,他也詼諧回應,自己只能控制自己的腦波,並強調每天睡滿八小時的重要。

校長陳月端特別到場致意,感謝唐鳳政務委員蒞臨分享,陳說看到同學踴躍提問很感動也很開心,尤其看到很多搞怪「不乖」的問題,代表高雄大學的學生有多元的思考能力、有創造力,希望這次的講座能讓大家獲得滿滿收穫。【焦點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