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域神遇的凝寫二式﹞ 范思琪、陳柏源 新思惟人文空間雙個展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新思惟人文空間邀請阿卜極擔任策劃人並揭手兩位在藝術語彙上皆為樸實純一的寫性實踐者范思琪、陳柏源於3月20日聯手展出「超域神遇的凝寫二式」范思琪、陳柏源雙個展,策劃人阿卜極提到,范思琪有直覺無二的樸質純化;陳柏源是召喚深邃的內在生命記憶,兩人皆以凝寫方式刻劃生命烙印般的詩歌,超越現實境域造就如遇神助般的畫意境地。此時聯手舉辦雙個展別具瑕意,一者天資純一無染;一者自處幽微深化,兩者相互輝映出一道藝術生命的彩虹,耀顯出自身意識的精神靈光,在在展現藝術語彙新可能與未來性,正是新生代中的藝者佼楚。我們十分期待兩位藝術家彼此的共振與對話。

兩位藝術家都擅長處理複數意筆軌跡來召喚生命意識的進行式,范思琪因為純一能持超覺的敏銳,洞悉現實事物細微的狀態,是以生活為內觀的寫性實踐者,作品〈夢中的袈裟〉、〈清涼月光〉微妙如春蠶細絲的織心之技,精湛質性收攝人心。陳柏源以「非雲」為題,源自於身為一位空中移動者在旅行中所遇暴風災患的際遇,由內而生覺察生命的危機意識感,將「雲境」之象與意重新演繹,辯證出事物的哲思秘意,指涉出生活紀事、雲之象、冥想境三者間的視覺張力,從作品〈非雲-化膿〉與一連串的〈形上〉系列筆觸痕跡,看見刻畫出介於生命深邃的飄動與隱形的生命秘境。兩者皆處於靜默的簡練境地釋放出心靈深度的壯麗光采。

線性的筆觸與軌跡是范思琪、陳柏源根本的藝術語彙,在「超域神遇的凝寫二式」展覽中將揭示新一代創作者於當代環境中探索自身的表達與詮釋,新思惟人文空間也將於4月10日下午兩點舉辦藝術家座談會,有興趣的民眾可於新思惟人文空間官方臉書專頁關注講座及藝術家工作坊相關資訊。﹝超域神遇的凝寫二式﹞范思琪、陳柏源雙個展展出至5月22日,歡迎民眾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