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北門植樹活動大家一起種樹趣 – 焦點時報

110年北門植樹活動大家一起種樹趣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管處) 於植樹節當日,為綠化北門水晶教堂環境與增加井仔腳紅樹林之豐富度,特別邀請臺南市北門區公所張明寶區長、臺南市北門區北門國小李錦璋主任、臺南市北門產業文化觀光發展協會王淑梅理事長、彝璋文創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許旭昇總裁、特別有趣有限公司翁廷芳總經理,分別在北門水晶教堂與井仔腳自行車道旁共同栽種適地適種之樹種欖李、大葉欖仁、水筆仔及紅海欖一共150餘株。

北門區張明寶區長表示北門被選為2021經典小鎮以及燈會的舉辦,再加上此次水晶教堂辦理植樹活動,增添了北門的觀光亮點並增加遊客遮蔭及提升遊憩品質,期待讓遊客更能好好體驗鹽鄉風光。

雲管處洪肇昌副處長表示,雲管處轄區因位於濱海地區海風大且鹽分重,綠化植栽不易,故藉由此次植樹節活動特意挑選適地適種的樹種,且樹型各有所異,希望能綠化水晶教堂的環境,也期待能多一點遮蔭,讓遊客前來遊玩時有遮陽休息的地方,增加旅遊豐富度更可提升對於環境解說的教育意義,活動也邀請了北門地區觀光圈業者一起共襄盛舉為綠化環境盡一份心力。

因目前國際疫情趨緩旅遊活動轉趨熱絡,藉由植樹節活動及3/14~3/20為交通部觀光局旅遊安全重點宣導週,加上春暖花開的時節溫差較大特別呼籲遊客出外旅遊時除了應做好防疫及保暖措施外,更應加強旅遊的安全措施,可以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雲嘉南管理處關心您!更多雲管處轄區好吃好玩的資訊可見「雲嘉南,好好玩!!!」粉絲專頁。【焦點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