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掏腰包贈鳳梨 王美惠力挺台灣鳳梨農

〔焦點時報/記者呂明鴻報導〕台灣南部鳳梨正逢盛產季,卻遇到中國打壓,民進黨籍嘉義市立委王美惠今7日參加嘉義市藥劑生公會會員大會暨春酒聯誼摸彩同樂餐會,為表示對嘉義梨農的支持,同時受藥劑生公會理事長林宜鋒的請託,特別在現場自掏腰包贈送200顆嘉義大林鳳梨給藥劑生公會,王美惠表示,全台各界現在都在挺梨農,嘉義也不應缺席,盼嘉義市民也能積極選購優質鮮美的台灣鳳梨。

嘉義是台灣鳳梨五大產區之一,嘉義市鳳梨生產面積有85公頃,嘉義縣民雄、大林、新港則有1,059公頃,主要生產金鑽鳳梨,其中聞名全台、肉質纖細的「牛奶鳳梨」最大產區也是在嘉義,多年來外銷日本廣受好評,可說是水果界的台灣之光。

王美惠指出,台灣素有「水果王國」的美譽,氣候宜人且光照充足,是水果生長的絕佳環境,而整個大嘉義區更是台灣重要的鳳梨產區,今天她特別自掏腰包購買200顆來自嘉義縣大林鎮的優質鳳梨送給大家,就是希望能夠起到帶頭作用、拋磚引玉,讓大家都能有感於台灣鳳梨的可口,積極選購台灣鳳梨,理事長林宜鋒也感謝王美惠帶給大家的「驚喜」,呼籲大家一起愛台灣、挺農民。

王美惠表示,面對中國的打壓,她在第一時間就已經發聲支持台灣梨農,挺台灣鳳梨的同時,也是支持台灣的民主自由,希望大家能夠一起陪伴梨農朋友度過難關,讓世界看見台灣「民主鳳梨」的價值,王美惠強調,她也會持續監督政府的各項措施,為台灣鳳梨拓展更多的外銷空間,讓更多人知道台灣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