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愛您的毛小孩 嘉市府提供寵物晶片、狂犬病疫苗及狗便袋

【焦點時報社/吳東林報導】寵物不僅是人類最忠實的夥伴,也溫馨陪伴著彼此成長,嘉義市政府建設處與遠東百貨嘉義分公司於今(7)日於遠百嘉義店1樓陽光廣場前,共同辦理「萌寵樂遊週系列活動」,活動時間自上午11點至下午5點,現場很多狗主人帶著心愛的毛小孩參加活動,一起為寵物留下最深刻且美好的回憶。

 

建設處表示,現場有免費的寵物晶片及狂犬病疫苗施打,各有50個名額,以及有狗狗認領養、動物義診,還有熱鬧的寵物走秀和障礙賽等精彩的活動。提醒各位飼主們要注意犬貓每年的狂犬病防疫工作及健康,並辦理寵物登記讓您的愛寵有專屬身分。也希望民眾可以至現場及本市動保教育園區認領養犬貓,讓牠們都能有一個幸福的家。

 

另外,建設處說,遛狗的時光固然很美好,但是想到要清理狗狗便便就覺得有點辛苦,市府為體貼狗主人,在本市公園設置八處的狗便袋,狗主人外出遛狗有需要時可以取用;建設處呼籲市民發揮公德心,不要把它當成一般塑膠袋使用,若有使用,請包好後將之丟入公園內的垃圾桶,以維護清潔;市府也體貼外國人、新住民朋友,均有註記英文,歡迎外國朋友使用。

 

八處的狗便袋在嘉義、中正、北香湖、文化、宣信、文昌、北社尾及劉厝二號公園。市府也呼籲市民不要在蘭潭水源保護區餵養流浪犬,以免犬隻排洩物及未吃完食物沖入蘭潭水庫內,污染水源影響大眾健康,並造成流浪犬群聚進而危害大眾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