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邁老婦走失   興安警協助團圓

〔焦點時報/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羅文銓及林楷鈞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報案人稱位於大業街某巷弄其姨婆於當日18時左右趁家人不注意時自己跑出去,疑似找不到回家的路,因姨婆年事已高,家人都相當擔心,故協請警方前往關心並給予協助。

 

警方受理案件後,詢問報案人姨婆何時出門與目的地為何,以及姨婆相關特徵後,便於附近轄區老嫗可能的方向尋找,相隔不久後,警方於大業街某內停車場之車輛發現老婦人於車內睡覺,警方立即上前關心,同時比對報案人所留老婦人相關特徵,確認是走失的吳姓老婦人,並觀察老嫗身體狀況無大礙後,警方基於安全考量,便駕駛巡邏車帶至家中。

 

平安返家後報案人不斷向警方道謝,感謝警方的積極協尋,她的姑婆才能這麼迅速、平安地找回來,心理十分感恩,對於警方主動護送迷失老婦人返家的貼心舉動也感到肯定;警方也提醒家屬,要多關心老婦人的生活起居,若有走失情況,建議身上應攜帶可以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絡到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