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迷途   新南警善行載返家

〔焦點時報/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張嘉佑及鄧敬文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於13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興業東路段有一名迷途老人,警方到場後發現曾姓老翁因高齡失智忘記回家路,員警以警車將曾翁載送返家休息,贏得在場民眾掌聲與稱讚。

 

經了解,78歲曾姓老翁住嘉義市東區芳興街巷內,是早期跟隨政府遷台的退休榮民,因年紀大罹患有中度失智症,經常外出後就忘記如何回家,當日12時許曾翁趁兒子外出購買午餐之際,獨自一人騎自行車外出,曾翁漫無目的四處遊蕩,最後來到興業東路一處夾娃娃機店前呆坐,由於曾翁行為有異,過往路人陸續過來關心,議論紛紛、莫衷一是,鄰近的麵攤老闆眼尖發覺可能係失智的長者外出忘記怎麼回家,緊急向警方求助。

 

員警獲報後抵達現場得知上情後,由於曾翁不知自己的住家地址及親友聯絡電話,所幸曾翁還記得自己姓名,警方安撫曾翁的緊張不安心情,好心麵攤老闆擔心他未進食,也特別包了一碗麵贈送曾翁食用裹腹,員警同時於查詢曾翁正確年籍資料後,以警車將曾翁載送返家,曾翁兒子回來後不見父親,正焦急地詢問鄰居有無知道去向,適逢警方載送父親回來,頓時放下心頭大石,曾翁家屬感謝警方的熱心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