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澎東地區「產業人才投資方案」 560門課程12000名額即日起開放報名


【焦點時報/記者蔡學民報導】
為了讓在職勞工透過自我進修、提升專業技能,提升職場競爭力,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持續推動「產業人才投資方案」,110年的上半年度於高屏澎東轄區開辦560門課程,提供1萬2千多名補助在職勞工進修的機會,歡迎各行各業勞工報名參加,成為產業的搶手人才。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針對在職勞工辦理「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協助勞工提升個人專業技術,投資自己成為產業發展所需人才。高屏澎東分署今年上半年與193家訓練單位合作,不只配合政府推動之政策性產業開辦訓練課程,也提供語文、管理、財金、建築、電腦資訊、工業製造及觀光休閒等560門課程,讓在職勞工有多元選擇,預計提供12,462個補助名額,補助8成或全額的訓練費用,目前「在職訓練網」網站已開始受理報名。

學員吳先生原擔任資訊管理相關工作,沒有任何財務相關背景,由於他需要和會計部門溝通,於是他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與社團法人中華國際企業培訓師協會合作開設的「中小企業稅務申報實務班」,透過課程學習獲得職場上需要的財務知識後,能給予會計同仁有系統的建議,讓公司跨部門合作更順利,甚至還得到其他公司賞識,結訓後轉職到規模更大的公司擔任高階職位,薪資比參加職訓前提升了15%,成為炙手可熱的產業人才。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配合政府推動政策性產業訓練課程開辦「太陽光電設計班」、「Excel VBA大數據資料分析自動化設計班」、「Python網路爬蟲與資料分析進階實務班」等課程,今年更推出如「社群媒體經營策略應用實務班」、「養蜂實務訓練班」等多個新型態課程,在職勞工可依據個人職涯規劃,選擇適合的課程學習進修。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可以幫助在職勞工在面臨產業轉型時提升職場技能,增加競爭力,歡迎在保中的在職勞工連結「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報名網」報名參加,參訓還可享有3年7萬補助,鼓勵民眾多加善用政府資源,歡迎在職勞工連結網站(https://ojt.wda.gov.tw/)報名參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