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結束開學首日 新興警啟動「護童專案」


【焦點時報/記者蔡學民報導】
學校今天開學了! 校門口恢復以往熱鬧景象,由於目前還在防疫階段,為防止群聚感染,各校有許多管制及量測體溫措施,對進入學校動線,家長及學童難免會較不適應及擔憂,且可能會對周邊交通造成影響為。維護學童上下課期間的安全,新興分局各分駐(派出)所總動員,結合學校導護志工、老師及各派出所警力,於新興區及前金區各國小上下學時段執行「護童專案」。

由員警在路口實施交通疏導、護送孩童過馬路,同時規劃巡邏警組加強校園周邊可疑人、事、物盤查,提高巡邏次數讓家長安心,提升見警率的同時,讓孩童與家長在「上學路上」都能看見警力。

警方提醒,家長於接送孩童上、下課期間應遵守交通規則,切勿違規停車影響交通及其他用路人安全,在孩童上下車時,應同時注意後方來車,避免事故發生。在校園求學期間,家長也應多關心子女,教育學童建立自我保護觀念及主動防範陌生人。警方也將投入警力協助校園安全維護,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都能在優質的環境中求學成長。

新興分局長戴台捷表示,孩童上下學期間的安全維護及校園周邊交通安全,該分局已要求各派出所於該時段加強巡邏及協助周邊交通疏導,藉由護童專案點、線、面全方位的警力規劃,建立起孩童上下課期間的「校園安全走廊」,眼見學童開心的笑容與家長放心的眼神,就是警方責無旁貸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