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魚的祝福再傳捷報 榮獲2020LIT美國照明設計獎肯定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新年開春喜氣洋洋,同時安平大魚的祝福作品再傳出好消息,榮獲「2020美國照明設計獎」,這是繼獲「臺灣景觀大獎」及「2020 IESA美國國際照明設計大獎」後的第三座獎,再度榮獲國際獎項肯定。市長黃偉哲給予祝賀並表示,大魚的祝福獲獎不斷,恭喜工作團隊,也讓市民明顯感受到市府在建設方面的努力,能獲得國際肯定更是與有榮焉。

今年春節剛過,安平大魚的祝福作品設計團隊-日光設計於20日宣布獲獎消息,讓曾經參與大魚的祝福設置的團隊都振奮不已。日光設計特地說明,在大魚的祝福作品中,我們把對於光的想像,以及對於腳下這片土地的感動,灌注其中,台灣就像一條優美的大魚,安靜地駐留在汪洋中,只為提供我們一個安穩的庇護所。夜裡,星光細細地點綴著那柔美的姿態。我們堅信著 透過光的力量與脈動,能夠傳遞平靜與溫暖的感受。正如同這片土地所給予我們的疼愛,也希望透過這個獎項,讓世界看見這條在汪洋的一角,熠著光的大魚。

觀光旅遊局表示,LIT美國照明設計獎是在表揚國際才華橫溢的照明產品設計師和照明實施者的努力,是近年針對設計領域頒發國際獎項。恭喜大魚的祝福能再獲獎項,是國際上對於這個作品在照明藝術設計及創造力的最大肯定。大魚的祝福已經成為安平港濱重要的觀光景點,更是網美必定要朝聖的拍照熱點。

近年市府在安平港濱陸續新增休憩旅遊點,將港濱區域串連成為舒適的散步休憩環境,像1661臺灣船園區、德陽艦園區新增展示ST-2鯊魚機、安平遊憩碼頭的大魚星光牆等,引導遊客從安平老街往安平港濱休憩,更可以順道前往漁光島探訪林下密境或大月牙灣沙灘觀浪戲水等,這些都是到安平老街之外的絕佳選擇。歡迎大家趁228連假,安排前往朝聖已獲3座獎項大魚的祝福,也順道一遊安平港周邊景點,抓住春節尾巴,再來臺南玩一波。
【圖/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