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融萬殊二~臺中市東方水墨畫會會員聯展

(焦點時報社/記者黃秀卿報導)  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於日前下午辦理「涵融萬殊二~臺中市東方水墨畫會會員聯展」開幕式,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員賴義鍠,及市議員曾朝榮皆派代表到場祝賀,並匯集各界藝術愛好者,活動現場高朋滿座、宛如一場藝文界聯誼會,特別溫馨感動。

臺中市東方水墨畫會由「水墨行者」何木火老師於90年策劃成立,成立宗旨是為提倡藝術氣息、培養藝術人才、增廣創作領域、開闢藝術人生,成立以來推展藝術不遺餘力。近年會員在各縣市文化中心,各區公務機關陸續舉辦個展,更在各項美展比賽中,例如:全國、臺陽、大墩、南瀛、中部、桃園、南美、玉山、基隆…等美展,屢獲獎項。更有會員陳從珍、塗文超、易亭伃先後榮獲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水墨藝術薪火相傳獎,是個人的榮耀也是東方水墨畫會在藝壇培育人才的貢獻。

屯區藝文中心主任袁淑敏表示:「臺中市東方水墨畫會的藝術創作,不僅傳承傳統水墨畫的山水佈局,亦結合潑墨、重彩、寫意及抽象等多種當代藝術表現技法,並將大地山川的美景結合情感,作品呈現對台灣鄉土的熱愛,落實美感經驗於生活之中,尤其是何木火理事長對藝術教育不遺餘力的付出。」

畫會理事長何木火表示:「今年畫會聯展的主題為『涵融萬殊』,將『文心雕龍』書籍的精神挹注到創作中,呈現蕭然物外的境界,並融合東方水墨的柔美墨韻與西方繪畫的抽象意境,創造令人心曠神怡、悠然自適的山林田野風光。」

水墨是東方藝術特色,臺中市東方水墨畫會將傳統水墨賦予現代精神語彙,自由自在揮灑創作;將生活中的情感與感動詮釋於水墨藝術中。本次展覽主題「涵融萬殊二」,意指涵養大自然包羅萬象的面貌,透過東方水墨展現多種情懷。創作題材有描繪山川景物,流露隨興墨韻、老樹系列的風骨精神、鄉村寫實的田野風情…等,將水墨與景與情融合進一筆一劃之中。

本次展覽饒富人文情懷、花鳥、印象、抽象、禪意入畫、畫境雋永靜謐,展出內容豐富多元,總件數達112件。歡迎民眾於110年2月19日(五)至3月21日(日)到屯區藝文中心觀展,邀請民眾一同感受既娟秀又壯闊的水墨世界。圖/屯區藝文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