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弄丟單車鑰匙無法回家 幸遇警察哥哥及時「護童」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日前一名11歲的朱姓男童(99年次)早上8時許騎乘腳踏車出門搭捷運前往高雄漢神巨蛋商圈逛街,並於當日18時許返回捷運南岡山站,但卻找不到將腳踏車上鎖的鑰匙,在徬徨無助之下持續在該地逗留。

一位熱心民眾發現這位男孩在此處徘徊許久似乎需要協助,遂撥打轄區岡山分局壽天派出所的電話請警方到場處理。員警到場了解狀況後,當時已21時許,天色已晚且男童身上沒有任何聯繫家人的方式,所幸其記得住家地址,警方擔心家人找不到孩童勢必心急如焚,便直接將他載回家中。

當朱小弟弟到家時,家長非常感謝警方將平安帶他返家中,也當場教育男童下次不可以再有類似情況發生,朱小弟弟也因平安到家後頓時壓力獲得釋放,不禁嚎啕大哭,並且感謝警察哥哥平安帶自己回家。

警方也向家長提醒,若要讓小孩離家出門去玩,請務必告知小孩記得家中住址及(家長)電話,並請小孩隨身攜帶電話卡以便發生狀況時可以即時聯繫家屬。